梘液總是落不中我的掌心
梘液總是落不中我的掌心

錯過了也很美。 Liker Social |@mylittlechuen@liker.social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mylittlechuen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mylittlechuen/civic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關鍵是付出而不_ _?

(编辑过)

自從 @Matty 提出問卷後,我這幾天都在想自己的關鍵詞,例如團結、堅持、唔好死、連結,可是總覺得不夠「關鍵」,這些都是「果」,而不是關鍵的「因」,可我就是摸索不到那個「因」。

今天開email,某育兒頻道傳來一封冬至快樂的信件,一看,「找到了!!」

我今年的關鍵詞,不是詞,而是一行句子,「付出而不計較」!

這段心靈雞湯式的話很窩心哦!

付出而不計較得失,才會更快樂!前一年我會計較,所以我付出得不快樂,今年我不再計較,付出時本身就很快樂!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我發現,我誕下了一個好朋友、戲迷。兒子今年4歲,和我一起入戲院看了五部電影,全程很專心,看完後還跟我討論劇情。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我盡量讓疫情不改變我原來的生活,可是戴口罩、不能外遊仍會維持很長時間,直到人類與病毒和平相處。以前人們都說上幼稚園以後,孩子會不停生病,每次生病都會得到抵抗力,但自從疫症後,大家都非常注重衛生,孩子都不懂得病,這一代孩子幾乎在無菌狀態下成長,我們靠的是酒精搓手液這些外在幫助;一旦拿開這些幫助,孩子自身的抵抗力其實很薄弱,不知有多少家長和科學家意識到這隱憂,或是大家都默默疑問,而不提出來呢?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在賺錢方面躺平了,哈哈。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看到香港人沒有放棄、看到牆內筆友雖在囚牢之中,但仍閃耀著人性光輝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很多的告別,很多青年人、年輕家庭都移民了,但有網絡,他們好像沒走一樣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胖了,但心境開朗,所以還很健康。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六條金魚》

很簡單,但會令人𣊬間流眼淚的歌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考到急救員證書的一刻,發現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求知慾仍很旺盛,哈哈😄

9.請填空:

2021,"I" matters.

10.(自選題) 你有達成目標嗎?無悔嗎?

達成了,我的目標是讓自己和家人都快樂健康,我覺得我今年做到了;無悔嗎?生命有很多可能,我無悔成為全職媽媽,但關於自己的創作生命是有所虧欠,但未來我會更努力。期待牆內筆友2022年放學的一刻,大家一起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