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hcl
myhcl

80后,出生于马来西亚,现定居新加坡

厂迷之随思

在漫长的竞技足球赛季里,总是会有爆冷的球赛,这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而在昨晚的英超,正好就爆出了个大冷门。倒数第二的大黄蜂Watford,把至今尚未一败、盛气凌人的利物浦Liverpool蜇了个3比0;让所有非利物浦的球迷都过了把瘾,尤其是兵工厂Arsenal的球迷更是兴高采烈,感动万分。英超赛季不败夺冠的传奇,Invincibles的金字牌匾,终于被守护着了。

虽然我没有英国本土的死忠厂迷一样激动,但是内心仍然是愉悦的,毕竟那是多少青春美好的记忆。尤其现在破厂正在重建阶段,刚刚在欧联杯出局,重复着每年悲壮的故事;如果在这个赛季连过往唯一与其他球队不同的传奇历史也被重复,真是无情的打击。

我是幸运的,因为一开始支持兵工厂就是从温格开始执掌的1996年开始。从那到03-04年的不败赛季,兵工厂是数一数二的劲旅,我也习惯了球队以华丽攻势赢球的俱乐部文化,尽管仍在上中学的我并没有多少机会观看球赛直播。直到上大学开始有机会看直播的时候,兵工厂已经开始走向破厂的漫长颠簸路,连唯一一次熬夜看的欧冠决赛与巴塞决战的直播,也成为许久不能释怀的悲哀。

正如那时候的传奇枪手,兵工厂史上最强射手亨利所言:"不败夺冠的当下,并不觉得有多伟大;但过了一段时间往回看,那真是了不起的成就。十几年后在利物浦挑战记录失败的昨夜,这个经典传奇就显神奇了。尽管,往日辉煌的回温,更反衬出现在的暗淡。

但是作为一个忠实球迷,耐心是很重要的,正如现时霸王利物浦的球迷,等待英超冠军也等了三十年青春。而相较于夺冠,球队的经营和管理、球员的成长、教练的打法和沟通方式等更令我感兴趣。毕竟豪门俱乐部的主教练是承受压力最大的职业之一,仔细思考不同教练对球队的处理方式对自己裨益良多。就好像前一任的教练埃梅里,还以为他仔细的视频分析会给球队带来生气和战斗力,没想到却在后半期任内深陷泥足。这正好反过来应证,即使在大数据的时代,数据也还是辅助的功能,不能喧宾夺主。在没有扎实的足球理念下,过多的数据或资讯并不能转化成有用的信息或。

反过来,现在在新教练阿特塔的带领下,兵工厂重拾一些基本理念,至少在场面上有点朝气,不会让人连看直播的欲望都没有。今年赛季末又会是球队建设的大关,希望破厂的春天能早日来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