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人生 (myairlife)
空氣人生 (myairlife)

一個生活著的生活者 愛健身、愛美食/平價大叔​ 喜歡日系穿搭,喜歡寫部落格​ 超實用、真心話開箱,買3C都講求CP值​ 快速認識我:https://linktr.ee/my_airlife

回憶是最美的調味|愛在托斯卡尼 觀影心得

許人可以帶著恨意走過一生,可是在有限的人生裡如果可以開心的渡過那為何要讓悲傷塞滿回憶?回憶不會改變,而是自己如何定義過去帶進未來
記憶裡牽起我的那雙手,就是我人生裡最美的調味

這部戲畫面美到像是一幅畫,從一開始的美食到接下來的風景,要不是有男女主角,你會真的以為你在看國家地理頻道。但再美味的食物、再美的風景都要有人才能讓這些美麗成為–回憶

各位我的文字可能寫不出這部戲的美麗,但我誠摯的邀請大家一定要看這部影片


故事大綱

經營著一間擁有兩星法式料理的主廚–西奧,接到了父親去世的消息。跟父親的相處並不融洽的西奧,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西奧希望母親代為處理,但是母親拒絕了,於是西奧被迫前往義大利處理父親留下來的一座城堡。

但在那裡西奧遇到了在城堡裡幫忙的蘇菲亞,這個女子讓他了解到原來很多的不完美才造就了美好的回憶,也讓西奧改變了自己對於過去及未來人生的想法

當西奧在蘇菲亞家裏看到一張手牽手的照片,西奧才想起那隻手就是蘇菲亞的手,原來他們的緣分從小就開始

觀看心得

擁有?屬於?
你擁有這裡,但是你不屬於這裡

西奧的父親去世後,從小在這裡長大的蘇菲亞幾乎一個人支撐了這城堡的餐廳

當她得知西奧想要賣出這裡時,她嘗試著與西奧溝通,她訴說著這裡承載了很多人的生活,也保留著很多很多人的回憶

雖然現在這裡的主人從西奧的父親變成了西奧,但是西奧從來不屬於這裡,他不了解這裡對這些人來說有多重要!

然而美好的回憶總是深藏需要被挖掘,牆上的一張牽手的照片讓西奧想起來,眼前的這個蘇菲亞是他小時候的玩伴,眼前的蘇菲亞就是那個在小時候親吻自己嘴唇的那個女孩

這段回憶讓西奧思考自己是否也曾經屬於這裡?


量度不來的人生
最重要的食材是什麼?是L.O.V.E

桌布的寬度、餐盤與桌子邊緣的距離、同一而精緻的擺盤,這些都是西奧的驕傲,他透過標準化的過程來保持它的二星。

但是蘇菲亞要告訴他,在這裡不需要標準化、也不需要分析食材,因為人生不是需要要量度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就像他不自覺吻了眼前的蘇菲亞一樣,那是一種感覺!

在彼此出現之前,這兩個人都有依照自己既定的人生之路前進,當他們再一次見面之後,就像蘇菲亞說的人生是量度不來的,人生需要的是感覺及愛,現在他們之間找回了熟悉的感覺,那個難忘的回憶,但是...

回憶影響了未來,蘇菲亞最終離開了未婚夫,而西奧並沒有站在他身邊....


回憶的美好與否是自己定義
我想念他看著我的神情,就好像我是全世界最妙不可言的東西–西奧的母親

面對父親留下的城堡裡的人事物,西奧對於記憶裡的父親產生了不同的感受,他對於那些曾經的怨恨產生的困惑

最後在與母親的對話裡,他發現母親對於父親並沒有太多的怨恨,這時西奧開始細細思考自己與父親的回憶發現是自己隱藏了那些美好的回憶,是自己選擇用悲傷掩蓋美好,這些悲傷其實都是他自己定義的

現在他再回頭看著眼前這座城堡不在灰暗,而是裝滿了愛的城堡,只是...蘇菲亞已經不在


結論

人才是最美的風景,最美的回憶都是人

這是一部自我救贖的影片,也許人可以帶著恨意走過一生,可是在有限的人生裡如果可以開心的渡過那為何要讓悲傷塞滿回憶?

看著男主角找回回憶的過程裡他從自傲、獨斷,變成一個能夠接納不同意見的人,這樣的轉變讓男主角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那些曾經,他了解到過去就是過去了

回憶不會改變,而是自己如何定義過去帶進未來

媒體

預告片

認識我–點我LinkTre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