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人生 (myairlife)
空氣人生 (myairlife)

一個生活著的生活者 愛健身、愛美食/平價大叔​ 喜歡日系穿搭,喜歡寫部落格​ 超實用、真心話開箱,買3C都講求CP值​ 快速認識我:https://linktr.ee/my_airlife

一瞬間也是永恆|真愛挑日子

珍惜那個能看到你真實那面的他(她),珍惜你們相處的點點滴滴,因為...那些點點滴滴將成為你們之間的永恆,就算只有一瞬間

20年有多長?一共7,300多個日子,要失去等待了7千多個日子而來的真愛要多久?

1天 – One Day

故事大綱

艾瑪 (安海瑟薇 飾) 跟 花花公子達克斯 (吉姆·史特哲斯 飾)是一對大學同學。自從1988畢業到1995這幾些年來,他們一直都保持聯絡。

而他們的關係?從外人來看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在他們的每一個難過、開心的日子,不管是否在對方身邊,但他們都會互相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就這樣兜兜轉轉了20年,達克斯經歷了事業失敗、結婚、離婚,而原本不得志的艾瑪也成為了一名作家,經歷這些後他們才了解到自己最愛的始終是對方

但老天爺就是這麼捉弄人,就在他們結婚後2年,艾瑪在一場車禍意外身亡,留下了達克斯...一個人面對之後的人生!


觀後心得

愛的是你。全部的你
愛就是接受對方的一切,並且讓愛生長在生命裡
最愛的還是你

我最驚訝的是,不管是落魄的艾瑪或是達克斯最後離婚、失業,他們經歷過了這些都不曾改變他們在對方生命裡的位置。

在戲裡面從1996年他們開始冷戰,艾瑪希望達克斯消失在自己的生活裡,可是你會從感畫面裡受到他們的生命裡似乎少了些什麼?

當他們越是用力的想忘記對方,就會越顯的內心的落寞。我思考了很久,我覺得他們之間的愛已經生長在他們的生命裡了,他們的愛已經是他們的生活了。

「I Love you ,Dexter.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這句話我真的被震撼,要多愛一個人才願意放棄愛這個人?

既然愛為什麼要放棄愛?我想這樣的感覺真的要自己去體會!!

害怕失去,選擇逃避(曖昧)
如果沒有開始是不是就不會有結束?
說不出口的我愛你

這是我對於艾瑪在這段情感裡下的註解。達克斯在戲裡幾次都想進一步確認段曖昧的感情,但艾瑪總是有意或是無意的打斷,而艾瑪也不願意繼續在這個話題上討論。

就在達克斯離婚後到巴黎找到艾瑪,對著她傾訴愛意。但艾瑪心疼著眼前這個失意的男人但她仍然保持一副:「沒有你我依舊過的很好」的態度。

她透過武裝自己來壓抑自己無比想念這個男人的情緒,但是看她走進廁所關門的力道就知道了,她還是深愛這個男人

但只有艾瑪這樣嗎?不...達克斯也是

畢竟感情是雙方面的,達克斯如果可以在這段感情裡努力再一點,也許結局就會有些不一樣

「愛要及時,因為沒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結論

真愛才看得到真心

這部戲人讓我最感動的就是達克斯孤單的靈魂只有艾瑪能讓他安心,而艾瑪的畏懼,也只有達克斯能給他力量。劇中太多段他們想要在對方面前努力的表現我很好,可是他們都了解對方其實不好。

而在現實生活裡,人們總是表現出想讓人們看到的那面,但是這時請珍惜那個能看到你真實那面的他(她),珍惜你們相處的點點滴滴,因為...

那些點點滴滴將成為你們之間的永恆,就算只有一瞬間


預告片Youtbe


認識我–點我LinkTre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