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十三》(四) 結束與開始

(编辑过)
愛,不應該存有任何「機心」。愛,不應該牽涉任何「威逼」。愛,不應該做出任何「手段」。愛,本應就是沒任何「條件」。

「Henry!你不要這樣了,好不好?我昨天不是已經跟你說明白了嗎?而且……你知道我向來都不喜歡這一套的!」


L一直被朋友、同事說她是異類,因為她討厭大部分女生都喜歡的男士追求模式,包括送花、送禮物、驚喜安排等等,他們甚至沒有互相給對方送過生日禮物。這是兩人關係一開始的時候L所要求的,L追求的是心靈上的聯繫,不希望因為物質而影響她的判斷。


這兩年的新冠疫情而聚少離多。社交距離的限制,令原本已經沒有共同嗜好、興趣的L與當時的男友連唯一的見面理由也沒有了。L多了很多和自己獨處的時間,多了思考、面對自己的機會。慢慢地,L的理性與感性開始掙扎,明明知道自己對於現在這一份感情已經沒有了當初的熱情,清楚知道勉強自己繼續這一段感情都只會是「有名無實」,她開始懷疑自己當初對這個男人的「愛」,是真正的愛情,還是只不過是自己一時衝動、 垂涎美色、貪戀別人對自己的溺愛,而潛意識把自己催眠了、說服了自己這就是愛情?但彼此都用了十三年去經營的感情,要結束又談何容易?


L先生的出現,是引導L去思考這個問題的最大原因。

但L不敢與閨蜜討論、甚至提起L先生的存在,因為她深知閨蜜的道德觀,必然會反對自己為了一個相識不久、即將年過半百的男人,而放棄現有的這段平穩的關係。


L與男友提出分手的前一天,是兩人十三週年的紀念日。當日一如既往,沒有特別的慶祝安排,平平淡淡的、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只是在即時通訊軟件中寒暄了幾句。隔天早上,在兩日人都休假的這一天,L單刀直入說分手了。


那天的下午,陽光普照,而這個相伴了L十三年的人,成為了她生命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可是在第二天的下午,前度拿著一束超大的紅玫瑰,到了L工作的地方,希望能令她回心轉意。L直接拒絕了,更請了保安部同事幫忙,而她心裡憤怒到極點,因為前任理應知道在大庭廣眾這樣做會令她非常難堪,也知道她討厭這樣張揚浮誇的表達方式,心裡一直在想,這是前度故意的,加上被拒絕後的冷靜,她覺得更加不對勁。雖然是怒火中燒,但她看著前度離開時的背影,有一種說不清的不安。


來,不是偶然。

去,也不是偶然。

緣來的時候,你們有說不完的話是真的。

緣去的時候,你們再無話可說也是真的。

緣分若盡,莫要強求


*-*-*-*-*-*-*-*-*-*-*-*-*


「好久沒見!你……最近好嗎?」

向來處變不驚的L先生被突擊了。


暖男從餐廳的員工口中知道L先生慣常到訪的時間。原來兩人一直都存在於同一個空間,只是時間線並沒有交合點。


「我直接說重點吧!我的娜娜,她是我的心頭肉!那個小baby……她還是你心中最愛的那個嗎?若果你是真心愛娜娜,認為她能同樣給予你那種心動的感覺,就不要再掩飾自己的感情,好好地愛她!若你不能做得到徹底地只愛她一個人的話,你就離開她吧!我不容許你將她當成你那個『她』的代替品!」


L先生一直沉默,但看著暖男的眼神卻是堅定不移。


「當年我還沒開口問那個人的名字,單憑娜娜給我形容、她遇到了一個怎麼樣的一個人,令她心裡莫名其妙地開始湧動……我就想到你。

相隔這麼多年沒有再遇上,沒想到你們還是……娜娜第一次跟我討論要不要跟Henry繼續,直至她開始對Henry感到歉疚,我就知道她是已經選擇了你。」


暖男同時瞭解L先生與L二人,他們有著相類似的本質,但他們的特質卻南轅北轍。


並非刻意尋找相反的特質

而只是尋求與他們的不同

但又適應他們原本的生活

並能使之更加完美的東西

我們都在尋找那個差異到

讓你的世界趨於完美的人


*-*-*-*-*-*-*-*-*-*-*-*-*


L拒絕了前度復合後的幾天,公司同事給她看了一則新聞。令L更加肯定,自己作出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儘管外人眼中她這樣是冷血無情,但她懶理世人的誤會,因為這是對自己最適合的決定、正確的決定。


《求愛不隨,三日內兩度跳海尋死》
……過去的星期日一名三十多歲男子與前女友復合不遂,疑萬念俱灰,其後到海濱長廊,將其手提電話及貴重物品,以及一束紅玫瑰和一枚鑽石戒指,放在岸邊一張長椅上,繼而脫下口罩,跨過欄杆一躍而下……未料事隔兩日,男子重返海濱長廊,同樣放下手提電話等貴重物品後,隨即跳海疑再次企圖輕生。


愛,不應該存有任何「機心」。

愛,不應該牽涉任何「威逼」。

愛,不應該做出任何「手段」。

愛,本應就是沒任何「條件」。


*-*-*-*-*-*-*-*-*-*-*-*-*


星期天的主日崇拜過後,L如常到牧師的家中作客。


在L的人生低潮,她的家庭醫生把帶她到教會。當時也是教會牧師一家的低潮,牧師的女兒因病去世,太太一直不能走出這陰霾,直至L的出現,重燃了牧師一家對生命的熱愛。


「姐,今天你雙手特別漂亮!」


中年女士聽到自己弟弟的讚賞,頓時春風滿面地看著自己的雙手,欣賞著那十隻剛塗上豆沙紅色甲油的手指。


「是愫娜剛幫我塗的。我也覺得她今天弄得特別美。應該是因為有愛情滋潤,心情特別好,我的指甲油都沾到她的好心情、她的幸福了!

你怎麼了?愫娜的對象你也認識的,你不替他們倆高興嗎?你這個表情……你在擔心什麼?」


L與牧師從陽台回到客廳,每人拿著一碗剛摘下來的草莓。L感覺到客廳內的氣氛不太對。


「我還是覺得把草莓樹往外放比較能吸收多一點陽光……鄭教授,你能陪我到陽台、幫幫忙嗎?」


這個休息日天朗氣清,陽台的天氣與L的心情一樣陽光普照,與陽台上的另一人、那憂心忡忡的心情與失落的情緒有著強烈的對比。


「娜娜,你的那個夢……他未必能為你實現的。趁還沒泥足深陷,你還是……」

「我知道!儘管我們的關係只是曇花一現,我也無怨無悔。起碼我有跟隨自己的心去嘗試過、爭取過,我不想自己日後後悔……」







封面來源:

https://dialoguereview.com/hedgehog_or_fox/

靈感來源:

文森說書《如何讓你愛的人愛上你》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本质

https://baike.baidu.hk/item/人格特質理論/9924724

Youtube #聽書閣

求愛不遂男3日兩度中環跳海 警方消防再救一命 | 香港01 原文網址:

https://www.hk01.com/article/797219?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