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她的日記】校花校草

(编辑过)
他們對我的愛,是已經掩蓋了我所有的缺點……要是我真的天生就是一個小美人、那麼討人歡喜的話,當初爸爸為何不要我?

那天,哥一大早就跑來問我:「你看了嗎,寶貝?」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哥已經坐到電腦前,連結到「2000年度校花校草選舉」的投票網站。


我一直都以旁觀者的心態去看待這個選舉,反正哥已經畢業了,不能被提名、亦不能當提名人,理應我已經平安上岸,可以隔岸觀火 ……


「網站才剛開始一個晚上,你的票數已經快達到三百票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到底是誰把我提名上去的?

三百票?不是已經快一半了嗎?


「哥!你賄選?」 我當時真的零reaction time說出了這句話……要不然,怎麼可能?


從小到大,長輩們每次見我都會客套地說我是越大越漂亮,但我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能說得上 「漂亮」。雖然舅舅說我長相像媽媽,而對我來說,媽媽當然是天下第一大美人,這不單因為她的美貌,更因為她那獨一無二的氣質。我沒有機會親眼目睹、感受,但單憑她留下來的照片和錄像,她的魅力都已經是缺堤式氾濫。媽媽當年連續五年蟬聯「校花」之名當然是實至名歸,但我又何德何能?


哥一直不解我為何會對於自己的外貌沒有自信……

因為我一直沒有認為別人對我外貌的所謂 「稱讚」是事實 。


哥駡我:「難道你認為十多年來我都在你面前說謊嗎?」


舅舅、舅母和哥、甚至奶奶、叔叔、嬸嬸對我的稱讚當然是真誠的,因為我知道我是他們的小寶貝、心頭肉,儘管我長相是怎麼樣,在他們的眼中,我都依然是個小美人。他們對我的愛,是已經掩蓋了我所有的缺點……


要是我真的天生就是一個小美人、那麼討人歡喜的話,當初爸爸為何不要我?


長得漂亮,有用嗎?







圖片來源:https://www.shutterstock.com/image-vector/golden-beauty-queen-crown-logo-542909455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