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另一個空間】一束花

文雅說過,除了被求婚、結婚跟自己的葬禮,她不要收花作為禮物。花朵盛放的時間很短,文雅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私慾而剝削它們原本已經短暫但璀璨的生命。

在這個平靜的休息日下午,楊佐培跟文雅翻雲覆雨過後,他們小睡了片刻。


文雅醒來發現身旁的楊佐培不見了。她害怕剛才這個男人的溫柔體貼只是一種手段,一種利誘她盡早達成交易的手段。她害怕自己會像一個外科口罩一樣,被用完即棄。


楊佐培已經裝身,準備出門。原來他今天還要回醫院開會。

「我煮了甜薯和三隻雞蛋,已經剝了殼。你要是吃『七分熟』的,是嗎?下午你還會去健身房的話,就多吃點。」他對文雅的溫柔體貼,並沒有減退。


文雅爬到床邊,攬著他的腰臀、嬌嗲地問:「會議結束後,你會立刻回來嗎?」

他從上往下、眼神溫柔地看著她說:「我還要回學校跟孩子們練習,準備下個月的慈善表演。你不怕悶的話,來看我們練習,好嗎?」

她點著頭,依依不捨地放手。


「我今天不去健身房了。」

原本每個星期天的下午,文雅、阿臣與Kenny約定在健身房聚會。

「親愛的,你是不是生病了?」

「不是喇!只是……」

「我送你的那套睡裙,你用上了嗎?」

「穿過了,就是剛剛……」

「感覺如何?這次你們同步嗎?」

「親,我想跟你談一下,你方便過來嗎?」


突然,阿臣的電話響起。

「Baby,有軍情匯報!」

「我忙著跟進親愛的跟她男人的事!快點掛電話!你給我發短訊吧!」

「就是關於寶貝的!等一下,你在跟她聊嗎?她有沒有說今天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我意思是跟楊教授!」

「有喇!所以要你掛電話!我們聊女生話題,不跟你說!拜!By the way, 她今天不來了!」

「欸!我要回餐廳準備也不能來。既然如此,你也不要去了!下午你去幫我拿東西吧!」


文雅平躺在睡床上,看著電話裡那條傳給阿臣的最後一條、已讀不回的短訊。

糾結了快一小時,她鼓起勇氣走進淋浴間,扭開水龍頭,小心翼翼地為自己沐浴更衣。


黃昏時分,文雅看著車箱外的夕陽放空、腦海裡只有一個人。

「李小姐,到了。他們在禮堂。楊教授還有事情吩咐我去做,晚飯時間前我們再見吧!」


禮堂中的音樂聲引領著文雅。她輕輕地推開禮堂的正門,前面坐著三、四十位小樂師。在她的眼裡,只看到坐在中央、拿著「魔法棒」的楊佐培。


微弱的推門聲引起了楊佐培的注意、但並未有分神。他與她四目交投、眼神充滿期盼。


彩排完結後,她穿過正在忙著收拾的小樂師們,走到中央位置。他正在收拾那份像字典般厚重的樂譜、放進他的公事包裡。她慣性拿起西裝外套,等待為他套上。


他們正準備離開,她又慣性地站在他的身後半個身位跟隨著。這次,他主動牽著她的手、十指緊扣,將她拉到自己的身旁,步出學校禮堂,孩子們哇聲四起。這是幾個月來,他們第一次在公開場合牽手。


這是他們這段關係的一個確定。


「去老地方吃晚飯,好嗎?我已經請Kenny安排了……」

文雅已經失去反抗楊佐培的能力,任由他安排一切,儘管她一直抗拒再次到好友工作的地方。


老地方,是同一家餐廳、同一個位置,跟他們第一次約會時一模一樣。

不同的,是文雅與楊佐培之間的關係。


Kenny突然遞上一束大馬士革玫瑰。當刻,文雅沒有接受,反問楊佐培:「你知道我是不喜歡收花作禮物的。」

楊佐培淡定地回答:「我知道。但我今天就是想送。你要Kenny一直幫你拿著嗎?」

文雅知道對花粉過敏的Kenny快撐不住了,只好把那束花收下。這是一束保加利亞的大馬士革玫瑰,它味道獨特,花香純粹。除了櫻花以外,這是她最愛的花種。內心歡喜的同時,她心底突然間徬徨起來。


文雅說過,除了被求婚、結婚跟自己的葬禮,她不要收花作為禮物。花朵盛放的時間很短,文雅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私慾而剝削它們原本已經短暫但璀璨的生命。


她還沒回過神來,楊佐培把一直戴在他左手尾指的那隻、中間鑲嵌了一排碎鑽、無鏤空的寬版白金戒指脫下,遞在文雅的面前。


「我知道我們的合約是要你先懷孕,我們才可以開始法律程序,正式結為夫妻,但我希望能讓你的心安定下來。我要的人只是你!原本的你!嫁給我……可以嗎?」


文雅沒有回應,但眼眶裡的淚水像湧泉般不停的滴下來。

她知道這隻戒指對他的意義,是他媽媽在愛情路上的遺憾,亦是他媽媽對兒子的寄望。


楊佐培起身走到她旁邊坐下,把戒指直接套在她左手無名指後,輕輕擦去她面上的淚水,輕吻了一下她的嘴唇說著:「小雅,我愛你!」






圖片來源:https://www.independent.co.uk/news/science/parallel-universe-portal-mirror-world-science-stranger-things-oak-ridge-a8987681.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