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另一個空間】陽光普照

(编辑过)
他的視線沒有離開她的舞姿,同時步向旁邊的直立式鋼琴。他那十隻修長、骨節分明的手指開始在黑白琴鍵上舞動、用音符為他的太陽伴舞......在這空間裡,只屬於他們倆。

文雅和Kenny都不嗜甜食,這是從小被舞蹈老師灌輸的一個教育。「甜食會令人變胖,特別會胖在肚子上」的這概念根深蒂固。小時候,他們三人的夢想是成為國際舞臺的首席舞者,但能堅持到最後的,只有阿臣一人。偏偏阿臣是個「甜點控」。


那時候,文雅的外公經常邀請他的門生到家中聚餐,她亦被迫參與其中。

文雅盡得母親的遺傳,加上父親的優良基因,從小已經是一個美人胚子。那些門生們、不論男女,他們的目光都情不自禁地放在她那標緻的臉龐上。對於成年人的阿諛奉承及殷勤,她早已習以為常,亦不在意。唯獨有一個人,能吸引到她的注意。一個獨自坐在暗角,不跟其他人交流,默默地吃著甜點、喝著牛奶咖啡的男人。


那年,正值四月,櫻花盛開。


文雅對阿臣說過,自己將來喜歡的人一定會和他一樣,是個「螞蟻人」。她認為所有愛甜食的男人應該都有著阿臣的性格,都有溫和的好脾氣,同時也會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但又不會強迫身邊的人接受自己的意見,是個處事圓滑、待人溫柔的人。


文雅從小就喜歡阿臣,阿臣亦對她呵護備至。

她的父親是個溫柔體貼的人,也是一個「甜點控」。

而她的外公從不沾甜食、對自己的飲食控制非常嚴格,同時亦把這一套用於文雅身上。


這個愛喝牛奶咖啡的大哥哥,奇怪地散發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氣場。文雅希望證明她的「嗜甜人格理論」,拿著一瓶父親最愛的楓樹糖漿,走到這個「怪哥哥」的面前。

「哥哥,你的咖啡要加點甜的嗎?」

「好!謝謝!」

「你為甚麼一個人坐在這邊?」

「自吹自擂……我沒興趣。你也不喜歡,不是嗎?」


在這個充滿謊言及虛偽的成人世界裡,文雅找到知音人。


「哥哥,我給你跳一支舞,好嗎?」

文雅未有等待對方的回應,已經開始翩翩起舞。平日外公逼迫文雅在客人面前表演,她從不服從。除練習及表演以外,她只願意為真心欣賞她、她重視的人起舞。

文雅開始舞動,淡淡的大馬士革玫瑰香氣從她的髮絲慢慢地、伴隨她的舞姿散發出來。她的舞姿充滿感染力與朝氣,有著一股大地回春的氣息,令她的四周陽光普照。這個原本在暗角的「怪哥哥」被她的氣息感染,感受著她散發出來的溫暖。他的視線沒有離開她的舞姿,同時步向旁邊的直立式鋼琴。他那十隻修長、骨節分明的手指開始在黑白琴鍵上舞動、用音符為他的太陽伴舞。


文雅精湛的舞藝驚豔全場,琴師的造詣更令人刮目相看。


眾人熱烈的掌聲,並沒有汙染兩人的世界。

在這空間裡,只屬於他們倆。


「哥哥,阿公要我嫁給你們其中一個人,我可以嫁給你嗎?」

那年,文雅才十歲。


「待你長大後,若果你還記得我,而到時候你還願意嫁給我的話……」

那年,他二十四歲。


「哥哥,我一定會記得你!你也不可以忘記我!」

「好!小雅,我等你!一言為定!」


大哥哥那個溫柔的微笑、那一句「一言為定」,深深地刻在文雅的腦海裡,多年來一直沒有忘記。她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同時盼望這位哥哥仍然記得當年對她許過的諾言。她一直深信,這個是唯一能夠和她心靈相通的人。


這個愛喝牛奶咖啡的大哥哥,亦一直對這個能為他的生命帶來春暖的小女孩念念不忘。







圖片來源:https://www.independent.co.uk/news/science/parallel-universe-portal-mirror-world-science-stranger-things-oak-ridge-a8987681.html

靈感來源:電視劇《想見你》迷路的小雨萱與嗜甜的李子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