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他的日記】練習簿裡的書夾

(编辑过)
對於陸公子留意到她練習簿如何擺放,甚至練習簿裡的書夾位置異常,令我驚訝陸公子為何對於她的小習慣都瞭如指掌?

期末考最後一日,完成最後一科的考試,本以為可以好好地享受班會前三十分鐘的小休,但小休剛過一半,我的片刻寧靜被門外的人打斷了!


鄺熙儒,五班中成績最出眾,亦被稱是新一代校草。的確,他的外表比他的成績更出眾。水汪汪的大眼黑白分明,眼角微微向下,加上右下眼角一粒淡淡的痣,楚楚可憐當中帶一份嫵媚感。眉毛工整,古銅色膚色配上這清秀的面龐,確是難得。唯一瑕疵是他的雙腮太有肉!新生時期還沒開始發育的他黑瘦如柴,一對兜風耳,在正式開學前的先導班裡我們都叫他Monkey……暑假前這隻小猴不曉得的否多吃了菠菜,突然飆高變壯,漸變成一隻King Kong。


但為何他要找利天恩單獨到走廊?


無聊的班會會議中我很想開口問她......


白白浪費了這機會,要等到除夕前的團練才能再碰面。


鄺熙儒到我班找利天恩的事原來陸三八也見到。這個三八在班房見到鄺熙儒往我班方向走去,居然立刻動身衝出走廊確定他是否真的去我班。不要叫陸公子了,叫陸狗仔更適合!我好奇問這隻狗仔是哪兒來的直覺,認為鄺熙儒會是去我班,他居然理所當然地說:「估計KK是為技安出頭去找你的利天恩!」


我當下認為自己錯了,不應該是叫陸狗仔,是陸探員!


萬萬想不到陸探員知道案情的原因,是因為他是陸三流!


當日我見到許建安在我班房跑出來的事,當刻我並沒有跟陸公子提及,但他當時被許建安撞到後,見到我在樓梯往下望,後來見到眼神有異,肯定我有事隱瞞,加上他當時已經知道許建安對利天恩有意思,居然能聯想到許建安有到過她的座位,所以當時藉以叫我先幫他買早餐為由,回自己班房放琴後到了她座位搜證,居然被他發現抽屜裡的練習簿有被動過的痕跡。他發現練習簿放歪了,書夾的位置亦不對,從而起疑心打開查看,意外發現了練習薄裡的書夾,夾著一張字條。


字條原本是寫上:

「我仰慕已久的利天恩同學:


我被你甜美燦爛的笑容深深吸引!

我喜歡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希望能成為你的朋友!


二年五班 許建安」


當時我見到的字條,只有中間一行「我喜歡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是陸九流把紙條的內容調整過。


我聽到的一刻完全忘記自己在餐廳,眾目睽睽下拍枱問他為何要這樣做,相信我當刻反應是嚇到他了!他是不想利天恩知道紙條是誰寫的,因為陸公子猜測到以她的性格,若果她知道是誰,儘管她對此人沒意思,都必定會出於好奇去認識此人。若是這樣,她認識到的就不只是許建安,一定會同時認識到鄺熙儒。陸公子班的男生以阿史為首,認定鄺熙儒是男性公敵,相當有威脅性。


對於陸公子的分析我相當驚訝,是如何能聯想到的關係?當刻我相當懷疑他的解釋,他常到我班找我,知道利天恩的座位我並不出奇,但許建安又何以得知?對於陸公子留意到她練習簿如何擺放,甚至練習簿裡的書夾位置異常,令我驚訝陸公子為何對於她的小習慣都瞭如指掌?


陸公子回應得非常理所當然:「許建安要知道心上人的座位有多難?何況你已經把琴放到座位幫忙定位,許建安不是能更加容易確定嗎?書夾這回事,不就是因為你嗎?你用來夾譜的那個高音譜號書夾不是她送你的嗎?明明是姐妹款,她用的款式是低音譜號!」


陸公子從平日團練時留意到,利天恩對於琴譜的擺放有一份堅持,必定要完全對齊,絕對不能放得東歪西倒,慣用來夾譜的書夾也必定是直挺挺的,筆直地夾在譜的邊緣。


真的不能不承認陸宓真是一個觀人於微,心思細密的人,但有時候真的感覺他這個特性強得有點令人心寒……


儘管陸公子放下身段作出此下三流的行為,將許建安的表白字條篡改了,但結果她還是與鄺熙儒碰面了。






封面來源

https://coolwallpapers.me/6020948-book-sheet-music-clef-treble-clef.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