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他的日記】表白紙條

從來沒有見過她會發脾氣。她只給這張紙條不到三分鐘的生存時間,就把它撕毀。

爸媽好奇我為何升中後就特別留意時事,其實我看的重點從來不是新聞的內容 ,而是螢幕上放的天氣提示。


這兩年習慣了每天早上先看一下新聞報告天氣才出門。


最喜歡陰天,烏雲密佈,看來快要狂風暴雨就最好。

今天不但是天色差,還間斷地下著毛毛細雨。

不用上早會的良辰都一定要提早出門回班房,不用背着琴在canteen遊蕩,班房又有空調,不怕琴會受潮。起初第一年坐隔壁的那個她和我一樣,有著同樣的習慣。但暑假過後,發現每逢要帶琴的日子她都比平日遲回來,有時更不會和郝嵐一同回來。


今天我應該是最早一個回班房,其他人回來後都在canteen吃早餐。小霸王給我泡的滴漏咖啡真的有點猛,我把琴放書桌上就立馬跑去小解。一出洗手間,見到一個身形高壯的男生從班房狼狽地跑出來往後樓梯向下跑。好奇心驅使下,到樓梯欄杆中間望下去,是個一頭烏黑頭卷髮的人,逃跑途中好像撞到上來的人。那個上來的人,是陸公子,他也是特意上來放琴,順道找我陪他吃早餐。唉,為何這個人對於我的行蹤都瞭如指掌?


「唉唷……剛被技安撞到,重傷了!就扶我下去吧!」

才不過肩膀互相碰了一下而已嘛……

但以許建安的身高與體型,不經意地碰一下紙板身形的陸宓,衝擊確相對是大的。

許建安身在被重點監管的雜牌班,是典型的惡霸王。他龐大的身軀,配上棉線般細長的雙眼,中間夾一個像火山坑的豬膽鼻,五官模糊到一個極致,簡直令我詞窮。


「我班籃球校隊的阿史說他被選中到球會的青年軍後,教練稱讚他性格變得比較沉穩。但阿史說他只在教練及老師面前才會這樣,背後對著學校隊友越變狂妄自大,談吐還是一貫作風的低俗!」

果然是陸三八,說是非時的表情語氣跟每年新年團拜見到的三姑六婆沒兩樣!


我當時並沒有說出見到許建安進我班房的事,因為當刻認為沒任何意義,說出來也沒有討論的重點。但當見到利天恩的練習簿裡夾有一張用來表白的紙條時,今早我見到的一切都有了重點,變得合理化。


從來沒有見過她會發脾氣。


她只給這張紙條不到三分鐘的生存時間,就把它撕毀。


是怎麼了?她為何生氣?一般女孩子發現有人向自己表白,不論表白的是好是醜,不是應該先來一個沾沾自喜,再偽裝一副含羞答答的模樣,口裡說著請身邊人不要將事情大肆宣揚,當然心裡就……還是只不過我家的小霸王是這樣?

難道他們兩人是認識的?前恩是什麼對我來講不大重要,重要的是結果!


陸公子聽到我的推論後毫不驚訝,原來許建安看上了利天恩的事他早就從阿史的口中得知。既然一早知道,但又為何不告訴我?他的解釋是認為許建安的機會率是 「-100%」,不跟我提是免得又被我諷刺他說沒養分的話題。


可惡!我為何要著緊這些無聊事!都是陸三八這傢伙,自從加他到icq後,常閒來無事就發一大堆八卦過來,最煩厭的是他從不會一段過把內容送出,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發過來,害我每逢上線都經常被連環轟炸……


此事過後,這個星期都沒有見到許建安的出現,陸三八說他這星期都缺課,但原因不明。







圖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hs/photos/高中部1f走廊/66706594665824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