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他的日記】開學了

回眸一笑,把已經吞噬的能量重新發光發熱,原本四周煙雨朦朧亦變得陽光普照……陽光從我對角照射,強烈卻毫不刺眼,把我的暗角處完全照亮。

終於還是要開學了

新學校,新環境,新同學

沿途一個又一個了無生氣的白影凝聚成一團又一團黯淡無光的烏雲似的。

突然眼前的一對兄妹像頭上有光環似的在發亮

雲霧中的一點光

我漸漸行近,光芒愈大。

男的外貌與氣質壓根兒是我心底理想目標

身形高大健碩,烏黑短髮帶點自然卷,亞麻籽膚色帶有光澤

女的雖然相對矮小但手腳修長,目測應該跟與我高度相約

陽光反射下,一把深褐色的長髮非常奪目

晨光打到純白色校裙裡的她身上,她把微弱能量完全吸收

回眸一笑,把已經吞噬的能量重新發光發熱,原本四周煙雨朦朧亦變得陽光普照……

一轉入校門,四周又變得黯淡了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踏入這校舍,但站在正門前,突如期來一種徬徨感,迷失地在走廊中穿梭,了無方向……

直至到達我班級樓層,突然感覺到一股溫暖。往前一望,是同一把帶深褐色的長髮,同一個穿純白裙的背影,慢慢地走進第一間班房。

第一間……

是第一間班房!

居然是走進了第一間班房!

首天開學,班中是「自由席」。

難得靠走廊排、最後的位置並未有其他人感興趣,我立刻鎖定目標移步安坐。我最愛角落位置, 彷彿與世隔絕, 毫不起眼,但能全方位看個透徹!

陽光從我對角照射,強烈卻毫不刺眼,把我的暗角處完全照亮。

班導師與其他人的自我介紹,我是有非常用心聽的

但我最後能牢記在心,只有她……

「利天恩!」

「上天給予的恩賜!」

「其實我的名字意思很簡單直接。我是早產兒,家人說我能存活下來,是上天給予的恩賜!」

小休期間,聽到有人開始竊竊私語,同時亦往班房外偷看

是同一把帶點自然卷的烏黑短髮,帶有光澤的亞麻籽膚色……

鄰座幾位八卦不斷在我耳邊說三道四。最可怕的是,我居然非常留心地聽,他們說的每一個字我都牢牢地記到腦中!

「哇!帥斃了!」

「真人版阿Ken!」

「電眼男神!我是男的都被電死了!」

「路邊社透露,他的家族是我校創辦人之一。是畢業班高才生!」

「不是全校都知道了的嗎?佟大維。他就是佟大維!」

原來他就是上先導班時最熱烘烘的話題,傳聞中的「少爺」……

突然有人喊了一句「少夫人!」,全班起哄……

可惡!到底是哪一個口沒遮攔?






封面來源

https://nypost.com/2015/05/19/changes-to-teacher-evals-will-make-it-harder-to-score-high/

靈感來源

台灣電影《陽光普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