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她的日記】練習簿裡的書夾

(编辑过)
問題來了,用書夾夾住?......不知道當時自己是試後思緒太放鬆,還是為了想多認識KK這個人,我居然跟KK交換了聯絡!

終於完成歷時兩星期的期末試,由於今天我級只需要考一科,下半段時間變成班會會議。

考試週的小休真的特別長,但因為考試期間整個人往往都特別緊張,永遠只會感覺開考前溫習及休息的時間太少,從來沒有好好的享受過這長達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完成最後一科的歷史科考試,我急不及待衝去找小林表示感謝。要不是小林昨天幫忙補習,今天這科「死亡之科」必定將我殺個片甲不留。


郝嵐突然過來認真地說,經過幾星期的調查,對於之前那張紙條已經有完善的調查報告。毛毛與小林對此好奇不已,但他們異口同聲地表示班房耳目太多,等待到午飯時再給我詳盡匯報。這三個人對於此事的上心程度令我費解!


當我、小林、郝嵐與毛毛興高采烈地討論待會的午飯聚餐地點時,門口突然出現一個陌生的面孔大喊著我的名字,喊著問:「誰是利天恩?」

哇……誰呀?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被嚇懵了,還是不知道哪兒來的勇氣,當時居然淡然地站了起來直認:「我就是利天恩,找我有事嗎?」這個人要求我單獨出班房一談,儘管郝嵐拉著說不行,一定要他們其中一個陪我出去,當時的我卻不假思索地說了句「不用了!」就拂袖而去。

CRAZY !雖然我堅信「平生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但難保當時會被「點錯相」……

這個人原來是我們同級,來自被冠以「雜牌班」的五班中成績最好、全級排名躋身前二十的KK鄺熙儒。這個人其實挺特別的,因為以成績來說,理應不該被安排到五班,加上在上學年已經能被選入籃球校隊的正選,確是前無古人。當然對於他的美貌我亦有聽聞,不少團中的師姐們都有談論過,但我一直無緣親眼一睹傳聞中的這副美貌,今日有緣一睹真身,的確有驚喜。但驚嚇的卻是KK一開口就質問我,為何要把之前收到的那張紙條撕毀,又為何不作回應。

回應?如何回應?紙條根本沒有上下款,不要說不知道是誰寫的,連是否真的是寫給我也有懷疑,何以回覆?

對於我回應說那紙條沒有下款署名,KK的反應極其誇張,驚訝地瞪大雙眼說沒可能,說明明是清楚寫上「二年五班 許建安」!


二年五班的許建安,就是鼎鼎大名的技安,那位入學第一個月就將其女班導弄哭的這創校紀錄保持者,這亦是前無古人,也應該後無來者。


在窗旁偷聽已久的郝嵐終於按捺不住要插嘴,拿出那張我明明已經撕碎但又再重組的紙條。

這個人真的無聊至極,原來為了要查出紙條的出處,當日將證據收集再重組。

KK直指紙條下上都被動過手腳,故意將上下款撕去……

郝嵐覺得此乃關鍵,欲再深入討論,當想開口時小休完結前的預備鐘就響了,不得不散場。原本以為此事就此完結,殊不知這傢伙居然未得我同意就約了KK出席我們的午餐聚會。


KK表示雖然沒有親眼看着許建安擺放紙條,但卻親眼看着紙條的誕生,許建安亦將送遞過程仔細地告訴KK,肯定過程中沒有遇到任何人,肯定紙條是完好無缺地放到我練習簿裡的書夾夾住。


問題來了,用書夾夾住?


我是有用書夾的習慣,就是用來方便我一打開就是連續的新一版紙。但明明當時紙條只是夾在練習簿裡面,是夾在有書夾分隔開的一版裡,但並沒有被書夾夾住……


「在天恩發現紙條之前一定有人已經知道了紙條的內容,而此人一定是心懷不軌,要不然為何要把紙條的內容留下,但卻把最重要的 ── 表白者刪掉!」


這就是我們討論了一餐午飯後的結論……


離開餐廳時KK悄悄地問我能否嘗試跟許建安認識一下,不知道當時自己是試後思緒太放鬆,還是為了想多認識KK這個人,我居然跟KK交換了聯絡!


(我又為何會相信KK真的不會擅自把我的聯絡直接給許建安?)


真的很好奇,許建安明明是二年級的重讀生,只是短短幾個月,何以這兩人可以那麼熟絡,熟絡到連表白方法與過程都可以詳細地分享?






圖片來源

https://www.carousell.com.hk/p/gambol-a4-notebook-50-sheets-19-單行筆記簿-10354176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