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她的日記】原座位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方丈為人很小器的!......可能是見到我滿臉不願意的表情換到原座位,他也好像不敢跟我說話。下課後我才驚覺我自己的臉好像也太臭,主動問旁邊的他會否厭倦我們兩人要再相處半個學期,他居然反問我:「不!但你是!對嗎?」然後默默地提起他的琴,轉身離開了!

新學期開始,一如既往的傳統,各班是從入學後原班直升,直到升上第四年選科後才分班。


班導同樣跟隨直升的。身為主席的四方果向班導提議同學們自己找鄰座,座位編排由班導決定。這是一個不錯的建議,但班導為免我們會找朋友作相鄰,上課時只顧閒聊,在這提議上加上附加條件,必定要一男一女為一組作為「申請條款」。「申請期限」為兩星期,在這個月最後的星期五,班會會議中公佈結果。

我首選當然會是郝嵐,但一如我所料,這個重色輕友已經第一時間說服毛毛並「入紙申請」了。

毛毛問我會否考慮找沈書堯,雖然經過一年時間,終於和他混熟了一點,但不知是否他習慣了只和我的相處,他對其他同學好像還是比較沉默……

最後我還是問了我和郝嵐另一個從三歲同校到現在的小林。

其實同班還有幾個同樣是小同,但因為是同校不同班,大家沒有十分熟絡。唯獨我們三人最後兩年是同班小同,所以一直感情不錯。小林對於我的邀請亦非常樂意,但問題是我們兩人身高有點差距,未知班導會否「通過申請」。

我邀請小林做鄰座的消息不知是誰傳到主席耳中,班會開始前的小休,這顆四方果突然大聲「對著空氣」說:「哎呀!利天恩選了林筱莊!劉奕達知道了嗎?唉唷……好酸唷!」

班會結束前,班導要我們先換新位置,看看「隊形」有否不妥,而我跟小林被編到課室正中央。當班導問到大家在新座位的視線有否被住檔,坐我後面的花輪同學居然說我太高,頭太大擋著後面同學的視線!我比較高是事實,但頭太大是甚麼意思?最奇怪是四方果立刻說:「陳同學,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方丈為人很小器的!」之後四方果和花輪幾個在偷笑。他們說好聽是班會活躍份子,但實情主席黨根本是班中最三八的怪咖。

我一臉無奈和疑惑。

小林小聲地問我:「你不知道?」

我問:「蛤?我頭真的大嗎?」

小林氣著說:「不是在講你的頭!你這個人真的少了這條神經耶!你真的不知道方丈暗戀你嗎?好久了呢!其實都已經蠻明顯,你不發現方丈對沈書堯特別差嗎?」

我還沒有時間去理解小林的話,班導已經要我跟坐最後,身高和小林相約的Kiki換位。

要和小林分開是遺憾,畢竟可以和朋友一齊坐,上課時的心情都會比較好。但換還換,為何換了之後跟之前沒兩樣?

可能是見到我滿臉不願意的表情換到原座位,他也好像不敢跟我說話。下課後我才驚覺我自己的臉好像也太臭,主動問旁邊的他會否厭倦我們兩人要再相處半個學期,他居然反問我:「不!但你是!對嗎?」然後默默地提起他的琴,轉身離開了!

我根本不是這個意思啦!

團練後想和他說清楚,但我連琴弓都還沒有調鬆,他就已經不見了!

話說回來,晚上我跟郝嵐通電話,說起小林跟我說的話那番話。

郝嵐居然回答關於方丈暗戀我的事,毛毛也早就發現。由於主席黨成員行事太張揚,應該說是幾乎全級都已經知道的事。最離譜的是,居然連身在大學宿舍的哥都知道!郝嵐更奉上照片讓哥過目過目。這伙人就是知道我不會發現,也知道方丈不會是我杯茶,所以沒有跟我提過。

真的可以說,世上最了解我的莫過於哥和郝嵐,但明知我不會發現,好歹都通知我一聲,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嘛!

封面來源

https://m.hkgolden.com/thread/5885730/page/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