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他的日記】新朋友

......站在她的身後,毫不避嫌的把他那雙又大又厚的手掌搭在她的肩膀上......那雙眼根本會說話!對她說話的聲線,看她的眼神,都是滲透著一股暖流。

前幾天看到報告版上關於課外活動參加事宜的海報,列明所有學生,除了畢業班外,必須最少參加一個學會。

我掙扎了幾天,到底我要否參加音樂部。「聯校管弦樂團」我是很有興趣,難得上年度開始,已經定了把我們為總部做訓練,不用當遊牧民族。但樂團練習始終比較花時間,亦欠彈性。萬一因為練習影響到學業,到時候要退團應該也不容易。


「沈同學,你是有學樂器的嗎?我看你手指都有繭,我猜你也是拉琴的。應該學了一段時間了吧!」


她是怎麼留意到我手指上有繭?


很長的一句話,這是我第一次直視著她的雙眼。那雙微笑中水亮的月牙,令我整個思緒被凝住了!

我還沒鼓起勇氣回她的話,她已經一手拉著我的左臂直奔禮堂,到了音樂學會的報名處。

我才剛填上名字到入團申請書上,她已經填完並交了。

她這個人真的太Allegrissimo了吧!


「Violin,你好!我是Cello,以後請你多多指教!」

她主動伸手過來跟我握手,我根本就是腦袋一片空白,只是本能反應伸出右手,做出指定動作。

我好像只是點了個頭,回了一句「多多指教!」


本想邀她一起去樂團總部看看,但我的思維跟嘴巴根本連不上,是當機了!

當我終於重新啟動,思維能連接到要開口問她的時候

少爺來了,站在她的身後,毫不避嫌的把他那雙又大又厚的手掌搭在她的肩膀上,用親切溫柔的聲線對我說著:

「嗨!你是天恩的鄰座沈書堯同學,對吧?你們都申請入團了嗎?到底你是拉什麼的?能揭曉了嗎?」

「小提琴!哥,你很八卦!」

「是關心!寶貝你的新朋友,還是個男的,我當然要多加關心!這次你猜對,我輸了!願賭服輸,你想要什麼禮物,認真想想……」


我到底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我很迷茫。

這位叫佟大維的「少爺」,那雙眼根本會說話!對她說話的聲線,看她的眼神,都是滲透著一股暖流。


好陌生而複雜的感覺……


「願賭服輸」?賭什麼?我嗎?

「寶貝」?是什麼關係?

真的是傳聞中,她是校董內定的「準佟太太」?







封面來源

https://www.gettyimages.hk/圖片/putting-hand-on-shoulder?phrase=putting hand on shoulder&sort=mostpopul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