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夕
木夕

我想和你一起 虛度時光 Reading 📖 Music 🎶 Traveling 🌏 Ukulele🎸 Exercising 🏃🏻‍♂️ Hiking⛰ Writing 📝 Chatting 💬 Japanese こんにちは Psychology ❤️ Thinking 🧠 Dreaming 💭

他们中的他1—只能是朋友

他们有很多回忆,却没有了交集。他们有很多感情,却唯独没有爱情。

高中毕业之后,一晃就是6年了,阿文和小美毕业后的第一次重逢,是在楼梯上小跑。

6年的光阴,丝毫没有让他们生分。

突如其来的重逢,也没有让他们惊讶。

甚至没有寒暄,就像两个朝夕相处的朋友一样,聊起了彼此的生活。

『工作好爽哦,终于不用为了读书而读书了,还可以赚钱。』

『哈哈哈,开心就好。』

『嗯,幸好当时没选法学,不然我恐怕毕不了业。 你呢?』

『我研究生刚毕业』

『还是法学吗?』

『嗯,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

他们一边聊,一边跑向车站。

两个人都上了7路车,在同一个地方上车,又在同一个地方下车。

是约好的吗?没有。

不是约好的吗?好巧。

阿文和小美是高中同学,在那个挤满了学霸的省重点高中,他们作为重点班的学生,都被寄予厚望。

可是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最后阿文以全市第一的成绩,去了全省最好的大学。

小美去了一所普通的重点大学。

他读法律,她读英语。

他们有很多回忆,却没有了交集。

高中的小美,是重点班里的奇葩。

所有人都在专心学习,她去学生会,去广播站。

周末就拎一大瓶酸奶,和闺蜜坐在图书馆门口的草坪上,吃吃零食聊聊天读读书,仿佛自己已经上了大学。

下雨天还要跑去淋雨。

其他同学下午的活动课都不肯出教室,恨不得不吃不喝来学习。

下课铃一响,小美就会和闺蜜跑出去玩。

阿文呢,每次上课起来发言,小美就会听得出神。

『怎么可以有人,懂这么多?那些历史事件,我背起来都累死了,他说起来,却仿佛自己经历过一样。』

学生时代交朋友,最重要的不是家境,不是能力,甚至不是性格,而是地理位置。

坐得近,就更容易成为朋友。他们便是这样成为了好朋友。

『小美,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一下车,还没等人群散去,阿文就盯着小美,冷不丁地问了这么一句。

小美不是一个矜持的女孩,她不需要男孩穷追不舍,也不会欲擒故纵。

但是,她必须要体验到一种感觉,一种全身颤栗,要马上扑到对方怀里的冲动。

听完这句话,她没有这种感觉。

所以她摇摇头,没有安慰,没有借口,没有逃避。

阿文不想放弃,他想好的事情不会轻易放弃。

何况,这件事,他已经想了9年。

她毕业以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他研究生毕业,人才引进,他选择了她的家乡。

就像高中时那样,这样就可以在地理位置上,在她的身边。

『没关系,我现在在这里工作了,你有很长的时间慢慢考虑』

他们常常一起吃饭,开车出去郊游。

从诗词歌赋聊到社会热点,不过都是他在说,她在惊叹。

就像高中时那样。

阿文很快就当上了法官,他很喜欢和小美聊工作上的案例。

小美分析问题的角度很特别,逻辑性很强又有创意。

就像高中时那样,别人都在读书,她在体验生活。

『怎么可以有人,在这么高压的环境下,还这么放松?』

她觉得他不可思议,他也觉得她不可思议。

阿文的生日到了,小美问她要什么。

『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小美后退了一步,不是她不愿意被他抱,只是不敢随意地拥抱。

怕拥抱过后,友情就变质了。

他懂她的意思,轻叹了一口气,继续和她聊天,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第二年,阿文的生日又到了。

这一年,阿文依旧想要一个拥抱。

小美这一次没有后退,但是她也没有答应。

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朋友,如果不是一个喜欢她的人,她完全不介意给对方抱一下。

但是她太珍惜和阿文的友谊了,而她始终没有要扑到他怀里紧紧拥抱他的冲动。

她知道,他们之间,没有爱情。

所以,她不能因为一个拥抱,毁了这段弥足珍贵的友情。

『我考上了B校的博士,下半年就走了。』

『祝你前程似锦』

他们相视一笑,为学生时代的感情,画上了句号。

他们有很多感情,却唯独没有爱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