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浮生

寫詩。 _ 說是盛世,其實已然疲倦/ 都市的雷雲不下雨/ 是鬱熱與虛無的日子/ 而上萬人在海前集體沉默/

〈我暗自猜想比起我你更愛這個世界〉

秋色漸濃
曾經,就熄了燈
縱身躍入愛的陷阱
目光所及
皆是泥濘與河水
偽裝的幸福
如今,我濕漉地,起身四望
你已在岸上搭建好棲居
等待下一次氾濫來臨
而後遷徙

秋色漸濃
就蒙上雙眼
在月光下風乾衣裳
等待日晷
重新指認時間,虛空
會給我新的指引
而愛是一條河
一條長長的河——
泥濘會有的
人生會有的
末日,也會有的

事若求全何所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