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展開新一天

學會每天生活歸零,才算展開新一天

昨天和一個朋友聊到生活,我們大概兩年多沒有談到這話題,她訴說著這兩年的生活過得多苦,出入醫院的次數遠比她過去十年的頻率高出幾倍,我問她為何搞得身體那麼差,她說沒辦法,都為工作。(朋友是從事保險業,為了跑單創業績,除了自身的配額外,亦要顧及下缐的業績)我問她你這麼拼博,一定成績不錯,她回應,倒沒有,反而很多單位子被客戶砍了,於是我說:那你得到什麼,她回話,一身病痛。作為友人,我唯一可説的是快放下麻木的執著,要知道一盤生意,做得再好,得益最多只是你公司,而付出更多的是你的健康,每天為著業績而帶下來的煩惱及壓力、下班後你最好忘掉,把她歸零,這樣你才能開展新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