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通勤或出差的路上
總是在通勤或出差的路上

An legal alien in Japan.

我在日本的辦公室哩,窺望著武漢封城的人們

武漢這個詞,既陌生又熟悉。

一輩子都沒有踏上過的土地,卻在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變成我每天必須要確認的名詞。

老實說看著武漢人們在這邊的生活記錄,看著看著就笑了出來,然後下一秒是個深沉無盡的鼻酸和無力感。我很想陪你們分擔些什麼,我卻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看著新聞靜靜地希望每個被送入醫院的人們能夠平安地走出來,縱使我們都知道這個盼望有多麼天真。

講出實話的人被和諧了。

就像一則笑話一樣,如果我回到一個月前,我會做的不是去警告他人。而是帶著我心愛的人們逃得遠遠地,靜靜地在某個郊區寧靜的房間裡,開著暖氣坐在電腦前關心著各位。

我始終關心著武漢每天的狀況,希望你們也能撐住。


對了我是這裡的新人,還請前輩們多指教。

若可以的話還想請教各位要如何回應,我一直都只能觀看和給金幣而已,我也想和你們一起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