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瓶
極光瓶

一點一滴的收集光,期望能像極光般的閃耀。

表裡不一的我,還是我嗎?

薩古魯與印度羽球國手的對話中曾經提過:「人格一詞源於面具」。

在生活中因為有著各式各樣的角色需要我們去扮演,父母、孩子、同事、主管、下屬等等,因應不同的場面,如果能在這時戴上適當的面具將會顯得我們在當下的得體。

但面具戴久了,可能會像摩登大聖的面具一樣讓人不想拿下,但到最後卻拿不下來了,一邊享受一邊自我掙扎,想要說服面具的那個自己就是真正的自己,但反覆掙扎因為那不是真實的自己。

原來是因為我對自身的自我認同是藉著生命中的其他人事物,而導致我遺忘了我是個生命的存在。我其實是不需要透過別人的話來認同自己,因為別人的話其實更多的是反應她/他自己,就像有人說過的那樣,戀愛是愛上對方身上的那個自己一樣。

有一種層次的人不需要戴上面具,她/他尊重、尊敬他人如同尊重、尊敬自己一樣,對待所有人的方式都一樣,在什麼環境下對她/他而言都是一樣的,那種時候面具不再對她/他有意義,就算戴上了也可能只是為了找點樂子。

感謝讀完這篇文章的你/妳,祝福妳/你有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