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快樂指南

不知道你是否也曾如我一般,倦於向太陽挑戰。 心念落定之後,就此不住下墜


不知道你是否也曾如我一般,

倦於向太陽挑戰。

心念落定之後,就此不住下墜——

或失足於某個週間午後,

也許在無人知曉的清晨。


這次墜落,我被輕盈貓步接住。

她晶瑩的眼裡有神,

招降所有倔強,隨後輕巧欺近,

卸除我能想及的言語武裝。


在凝結的時空裡,

恍若見到另一個我,

如何從曠野被尋回,

被眼神擁抱,

被步履溫柔纏裹,

再被另一個孤獨的島遇見,

納入毋須命名的版圖。


即使寂寞淺浪時而撲向躁動午後,

幽谷深處仍有黃蝶栩栩而飛。

在盛放的花叢之後,

有一雙眼神凝凝望向憂傷,

悄聲說不快樂也無妨,

那就躺臥如石,如一座無語的島。


入夜之後,

總有一陣沁涼潮水流洩如星,

四面圍繞而來,如輕柔貓步,

躍上月色皚皚的山崖,

把你叼出淺藍的夢。


Photo credit Chloe Liang

#日曆 #蔡牧希 #游牧日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