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菱
紫菱

藝術工作者,文字創作者,生活於澳門

貓之物語

貓之物語

在每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都會經過那家裝潢得像童話中公主城堡一樣美麗的寵物店。我每次都會駐足在那些玻璃櫥窗前,帶著愉快的笑容細看裡面的小貓小狗。我一直在想,這些寵物真的很可愛,牠們一定很快就會被那些進入店內的哥哥姐姐買回家,然後每天過著幸福的生活。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每天放學仍舊會經過這間寵物店、我仍舊會駐足在那些玻璃櫥窗前,看著裡面的小貓小狗玩耍,但這些寵物,卻已經不是上一個季節放在這裡的寵物,究竟之前的小貓小狗去了那裡?

我的視線穿過櫥窗,看到寵物店店面裡疊起了一個又一個的鐵籠,我認得在鐵籠裡面的,就是上一個季節、還有上上一個季節放在櫥窗裡的小貓和小狗,原來牠們都已經長大了!但為什麼牠們會被放在這些小小的鐵籠裡面?在這些像囚牢的鐵籠中,原本喜歡跳來跳去的小貓沒有再跳,那些喜歡跑來跑去的小狗,因為身型變大了,在那個牠僅僅能轉身的鐵籠中,牠們只能像機器裡的齒輪一樣,在裡面不斷的轉圈。

為什麼會這樣?不是應該有哥哥姐姐來帶牠們回家嗎?

鼻子突然一酸,眼淚已湧出我的眼眶,在那個櫥窗前、在那些可愛的小動物面前,我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這時,櫥窗裡的小貓,側起小小的頭看著正在痛哭的我,突然,我聽到小貓竟然問我:

“姐姐,你為什麼要哭?難道是我的樣子很可怕把你嚇哭了嗎?”

“沒有這回事!小貓你很可愛,姐姐最喜歡了。只是…”

“只是,我不想看到,沒有人帶你回家,然後你將來就要被困在後面那些小小的鐵籠裡面,渡過你的餘生,最後被送去人道毀滅!”

我一邊用衣袖擦眼淚一邊回答小貓。

“姐姐,沒事的,就算是這樣,也沒有辦法呀,因為這就是生在寵物店的我們的命運呀!”

小貓輕輕舉起手,貼著玻璃櫥窗,我也伸出手,當我的手貼上玻璃櫥窗那一刻,我仿佛感覺到,牠掌心那小小肉球傳來的溫度。

“胡說!什麼命運?我只是小孩子,命運什麼的我都不懂,我只想你們可以幸福!但我卻什麼也做不到!”

“姐姐,其實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什麼?”

“能夠與你遇見、並每天看到你溫柔的笑容,對我們來說,已經是最幸福的事了,大家說對嗎?”

小貓說完,就把頭轉了過去,我見到困在店內那些鐵籠裡的小貓小狗,牠們全部都在向我點頭。

“姐姐,有緣的話,或許將來在某個地方,我們一定會再遇。”

“謝謝你!”

在我放聲痛哭得無法停止之前,我聽到小貓小狗們齊聲向我說了謝謝。

轉眼間,很多年過去了,那天在寵物店前和小貓像夢幻般的對話,也隨著成長而塵封在我記憶之中。直到升上高一的那個夏天,在家門前的街角,我遇見了牠。

“喵~~!”

那是一隻有著麻色班紋的小狸花貓,小貓看見我,就走過來用頭在我的腳邊磨蹭磨蹭。

“小貓咪,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是迷路了嗎?你應該肚餓了吧,你等一下,姐姐去買東西給你吃。”

我在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了一罐貓罐頭回來,然後蹲在地上笑著看小貓狼吞虎嚥地吃。

“好吃嗎?別吃這麼急…”

我剛說完,那隻小貓就轉身望著我,突然像小狗一樣向著我抬起了手。

“哦,你懂給手手嗎?很可愛呢,哈哈。”

我伸出手,當我的手指接觸到牠小小的掌心肉球時,突然間,一道久遺了的溫暖,瞬間傳遍我的身驅。同時,那段遺忘在腦海中的像夢幻般的回憶,終於被重新召喚回來!

“你,你就是…”

回憶就像在稻田中撥開長長的稻穗,找出一條重返故鄉的路,當道路打開,深刻的思念再次重現,雙眼一熱,眼淚已在不知不覺間湧出!

“姐姐,我們又見面了,你的笑容還是沒變,還記得我嗎?”

淚光中,我不斷點頭,然後我把小貓抱在懷中。

“從今以後,我們就在一起!”

“那你一定要給我幸福哦!”

“嗯!”

“謝謝你!”

陽光下,少女抱著小貓消失在街的轉角,展開屬於她們二人新的命運和故事,相信,那道消失於街角的甜美笑容,一定會是一個幸福故事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