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菱
紫菱

藝術工作者,文字創作者,生活於澳門

我的劍

這三把我使用過的劍,在劍袋裡封印了很多年,昨晚又重新被拿出來了。中間那把短竹劍歷史最久,是我讀中學時剛開始學劍就使用,當年與劍道服一起購買自香港。而上面那把木劍,是在澳門內港一家舊式漿櫓店訂製,這家漿櫓店也在十多年前結業了,連原址的建築物也被拆掉。當年那位店主老伯,本身也是一個武林高手,他能玩一手很厲害的棍法,當年因為幫爸爸訂製詠春木棍時認識了老伯,後來我做木劍也找了他,老伯當時為我選擇了用坤甸木來製作我的木劍,他說坤甸木做出來的劍,拿起來很有重量感,很適合用來做力量練習。這把木劍我非常喜歡,所以用來收藏多於使用。而最下面那把竹劍,就是當年劍道館老師送給我的,因為老師見我一直在使用青少年用的短劍,所以就送給我一把更適合的。我依稀記得,這把劍曾與我一起去過香港參加過劍道亞洲賽。當年上陣時還在一位日本二段高手上取得了一分!這三把劍,仿佛就是我那一整座的青春歲月,原本以為,在我的餘生裡,他們都會一直靜靜地被封印在那個黑色袋子裡面。可是昨晚,因為早前一餐晚飯與師兄弟們的承諾,我重新回去了道場,他們也終於在封印中被解放出來了。這封印期應該差不多有二十年吧,那時的劍,卻沒有任何改變。可是,現在的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總是帶著笑滿面容的熱血少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