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 生活事 #品食嚐鮮 #行走發現 #旅行探索 #觀影觀劇 #閱書讀文

懷舊珍藏記-"就決定是你了"

我心裡把那架空拍機想像成「比比鳥」(神奇寶貝一員),說了一句,"去吧,我的比比鳥"。

"誒,你今日帶了哪隻?"
"我今日決定帶這一隻。“
"什麼,不說好要帶同屬性的嗎?"

"你要不要拿⚪⚪⚪和我的⚪⚪⚪交換?"
"不要,我的⚪⚪⚪比較厲害。"
"但我的⚪⚪⚪是半透明色系,不常見耶。"


上述對話彷彿充斥著整個小五、小六時的課後時光;在那個「它們」正風靡的年代(現在也是風靡ing),每逢午休或放學時,與當時的友人們總是習慣性地聊著彼此最近又入手了哪幾隻寶貝、要不要互換之類的話題。

Bingo~「寶貝」就是它們,它們就是神奇寶貝,
Pokémon! Gotta catch 'em all !!

集合吧~神奇寶貝

忘記是哪時候、在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下知道神奇寶貝們的存在;是先收集了「公仔」,才真正認識的它們,抑或是觀看了電視播放的動畫後,才開始收集的「公仔」?已不可考。

只記得當時第一個"收服"的神奇寶貝(公仔),是水系的"白海獅","小海獅"的進化型,這也許是個人比較喜歡水系神奇寶貝的原因...吧(確定不是因為小霞?)

而自"收服"了第1隻神奇寶貝起,就正式揭開了"Gotta Catch'em all"旅程的序幕


那時候「公仔」的販售並不普遍,總要在大型夜市裡的攤位或有貨源的玩具模型店才能搜尋到它們的踪影。但偏偏這兩處,距離住家有一段距離,並不能常常造訪,所以只能"無所不用其極”地以各種說辭,勞煩家人開著車載我們去那附近走上一趟,而又不能明說是要去買「公仔」。

"我今天晚餐想要吃夜市的炒米粉"、"晚餐都煮好了,吃什麼炒米粉"、"那吃完晚餐去逛夜市好不好?"、"這才幾點?作業寫完再說吧。"

從剛開始暗地裡的掖著藏著地買,到後來不曉得為啥,家裡竟然也滿"支持"我們收集「公仔」的;於我們而言當然是”好哦",光明正大的給它買下去,也有極需要的"銀彈"支援。

於是乎在那段時日裡,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把初代及二代的神奇寶貝「公仔」全部收集完成;不清楚最後有沒有收集成功(沒有特別清點),但可以確定的是,當時應該已有200隻以上的量,初代+二代的神奇寶貝合計約251隻


現回想起,原來小時候在收集「公仔」這件事上,已能讓人從中體會,長大後常聽聞的那句"真心喜歡一件事,會讓人願意主動去瞭解更多"這番話的大意,只是當時不知覺。

稍微查詢了一下,自問世至今,隨著每一代神奇寶貝的推出,至今數量已達898種;而個人最瞭解的,自然要屬初代及二代,之後的每一代,雖略有追踪,但感覺總不比前兩代熱衷及熟悉。

雖然此刻能忘的應該都忘得七七八八,僅存腦海中的印象;但在熱衷於收集的日子裡,初代+二代共251隻神奇寶貝,幾乎可以依照順序背出每1隻的排序,進化的順序、進化的方式、它們各自的屬性為何、技能有哪些,攻擊時彼此怎麼相剋、什麼情況下攻擊無效等,都可以說得一清二楚。

是小智耶
是小霞+誤入的蔓藤怪?
是小剛+熱愛烹飪的不忘手拿飯勺
初代御三家

"你知道這些關於神奇寶貝的「知識」」對生活有什麼幫助嗎?"

"人生本來就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真要說神奇寶對個人的影響,應該就是某日,同事朋友帶了一台空拍機過來,在空曠的地面上準備試飛時,我心裡把那架空拍機想像成「比比鳥」(神奇寶貝一員),說了一句,"去吧,我的比比鳥"。

感謝神奇寶貝們(還有其他看過的動畫卡通),一直存在心裡,至今讓人能保有那份"童心"

感謝神奇寶貝們

註:「比比鳥」是在上圖5點鐘(短針)接近6點鐘(短針)方向那隻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