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 生活事 #品食嚐鮮 #行走發現 #旅行探索 #觀影觀劇 #閱書讀文

致妳

如題

「有時候認識久了,許多話也不曉得要從何說起」

咦,這不是今年妳生日,留言祝福給妳時用的開場白嗎?下一行就接續寫道"生日快樂~",

唔,簡單兩行,看似敷衍,毫無誠意,但個人覺得,妳能懂的;


有次走在路上,妳突然說我很適合當郵差,"為什麼?",我問,

忘記妳有沒有具體回答,抑或只是聳著肩說著,”不懂,就感覺適合",那時聽著頗問號,

只是偶爾想起這零散畫面與對話,會想著妳說的是否是像「傳遞者」的概念,

將那些溫心暖意的書寫信件,由寄件人轉交給收件人,藉著那些傳遞者們,

所以猜想我應該也算是一位幸福的傳遞者吧?雖然郵差也會送帳單就是了;


研究所畢業,準備搬離生活了好些年的生活圈,由西往東移,

臨行前的聚餐結束後,妳拿出手寫明信片一張,簡短字句裡有胡扯也有祝福;

縱使說過無數次非也,妳仍時不時會說著,"喜歡男生一樣愛你啦~"的這類話語,

雖然無言,但那晚與妳分享"正穩定交往中"的消息時,妳激動歡呼的情景,不會忘記,


那會兒妳正準備從東門搬往永和,離開前閒逛著住處附近熟悉的街道,

隨口唸著,"為何妳家附近的Youbike據點還在暫停使用啊,走過來都要好遠一段吶",

"在整修啊,不過它(Youbike)早晚會回來的",妳說,"可是人(搬離)不會",我想。

東門到永和的距離,許只消短短的路程就能再見面,惟從台灣到澳洲,就不是了;


曾想是妳先離開的這裡,還是我呢?後來答案揭曉,是妳,

承如開頭說的,「有時候認識久了,許多話也不曉得要從何說起」,

十餘年的點滴,不知從何濃縮,日後會否變成只有讃或不讃,給愛心或不給愛心的互動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有些事真的一萬年也不會變嗎?

但衷心期望,不管何時何地,「妳身邊都圍繞著妳愛的人與愛妳的人」這事不會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