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 生活事 #品食嚐鮮 #行走發現 #旅行探索 #觀影觀劇 #閱書讀文

隨記|晚餐路上

十多年過去,而今開著車,載著你去買晚餐的我,忽然覺得,也許在更久以後,我會在腦海裡,反复播放著此時的情景,

臨近傍晚時分,你吩咐我和你一同去那家滷味攤,說是要幫晚餐多加道菜,

應是要讓我重新熟悉因久未開車而「遺忘」的手感(?),每逢回鄉需驅車往哪裡去時,

你總是禮讓似地請我當駕駛員,自身則退居到副駕位置上,而我,自然是不會(無法)拒絕;


兩人共處車廂,手握方向盤的我,與雙手交叉於胸前的你,皆望向前方,如往常般靜默,

我只默想著,待會路口轉過彎後,便要轉開廣播電台,緩衝這無以名狀的微妙氛圍;


「這路車速開60-70就好,常有測速照相」、「前方有減速丘,說好幾次不要開這麼快」,

靜靜地聽著,偶爾頷首示意,「唔」、「哦」、「好」,就這樣呢喃般的回話帶過,

那些「可以讓開車的人決定怎麼開車嗎?」之類的話語,早已選擇改為存放內心不多言,


「即使吃了藥,這部位仍會感覺到隱隱抽蓄地疼..」,

鮮少見的,你突然主動回報提起身體狀況,

「吃藥只是輔助,重要的是回歸到身體機能的強化、要多運動...,踏步機買了要踩」,

像是逮到機會般,也趁機囉嗦個你幾句,但見你不作聲,也不曉得有沒有聽進去;


想起高三畢業後那年,你開着車載著我,駛了好一段路到鄰近城市的院校,

尋找著後續升學的機會,「唸書的事我不太懂,能夠做的就只有這些...」,

依稀記得你那時在車上好似這樣說過;


十多年過去,而今開著車,載著你去買晚餐的我,忽然覺得,

也許在更久以後,我會在腦海裡,反复播放著此時的情景,

夕陽照耀下的前路,廣播電台裡播放著的那首不知名的歌,坐在身旁的你。


同場加映:

分享李心潔在專訪裡的一段談話內容:

「...在我的人生裡,愛情來了我就會去談戀愛,我遇見孩子,我就成為媽媽去愛他們,意識到我父母老去時,我就會選擇搬回家鄉去陪伴他們...享受每一個階段的人生經歷」
摘自雜誌內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