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 生活事 #品食嚐鮮 #行走發現 #旅行探索 #觀影觀劇 #閱書讀文

職場隨時記-工作態度淺淺談

"其實有工作是好的,謝謝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來到韓國,不管如何,既然已經決定,那就把工作做好吧"。

幾年前與高中好友們到韓國自助旅行;四天三夜的旅程,回程點剛好落在週日晚-也就是週一上班日前夕(啊不然?)。相信大家都有相似的旅行經驗,愉快旅程結束、準備搭乘飛機返程時,總會帶著些狂歡後的落寞與不捨說-"啊~這次的trip要結束了"😪、而讓這雪上加霜的則是"明天是週一"😭。

"週一"是眾所周知的"Monday Blue",當時同行好友們也不免俗地都在"哀嚎"明日要上班的種種,包含我其實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搭着話。然而在回程班機上,準備降落時,赫然望向窗外台灣土地上的點點燈光,不知怎地有所觸動起來,且隨手記下當時的想法"其實有工作是好的,謝謝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來到韓國,不管如何,既然已經決定,那就把工作做好吧"。

大學畢業、準備升讀研究所的暑假,有幸得指導教授推薦,到某家知名企業實習,開始了職場初體驗。那時在對"工作"缺乏具體認知的狀況下,每每騎著機車行駛在園區的汽機車上下班潮中,心中都會有"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型態是不是我想要的"、"日覆一日的上下班到底是為了什麼?"的不知所以然。研究所畢業後,自己也不免俗地正式踏入職場工作了些年,對於"工作意義"尚無解,但對"工作"的認知與態度則是有自己的定義,且比較了解自己現階段是"for what"在工作。

對現在的工作其實是抱有"appreciate"的念頭,但不是屬於被"工作奴化或固化"那種,當然也會有免不了的對職場生活的各種"小抱怨"及"現在到底在幹嘛"等的內心小劇場;不過現在因為有"它"(工作),可以讓人在能力範圍內去進行適當的"衣食住行育樂"消費及付出、回饋社會,同時也作為未來如果有想做的其他事的一個support。生存/生活其中一個基本條件無可否認的是"收入",活得下去才有後續,不管有多想執行的計劃,都不一定可以馬上被執行。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的一段話-"先搞清楚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接著就會決定你工作的樣貌";每次只要在假期結束的上班日前夕,如果因為"Monday Blue"有些悶悶的,都會回頭想想當時從韓國回到台灣寫下的那番話以及現在的這番話,重新調整自己現階段的工作態度與步伐,工作職場上也時常保有自己的"選擇權"(自身努力及工作環境),共勉之,"Monday Blue"(已)退散~。

圖文不符之好想旅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