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苏家的纸多多
阿苏家的纸多多

Sorry, not yet

可能現在的我想要做一個覺醒的怪獸吧

其實我是覺察到了,我不能接受自己是unproductive的(主要是學術上

身邊的人大多都是以office為家,對於一群Phd來說,996並不真實,007才是。我們睜開眼,晃過神,腦子裡面想的應該就是自己的thesis;甚至誇張的時候,做的夢都是和老闆在argue…所以從來被工作每時每刻充滿,對我來說真的是常態,也很習慣了那種緊張感和多線程工作。吃飯的時候,如果只是和認識的人無深度的social,那我寧願抱著外賣盒,自己回去看視頻,好歹能解壓放鬆;運動的時候,如果用橢圓機,一定要看視頻;走路的時候,長時間聽歌都會讓我有罪惡感,更願意聽podcast。

但是現在的世界正在打算這一切本來可以維持著productive的常規。系裡一封郵件和申訴無果,讓我們回不到office(即使現在office只有兩位同學在,且從來沒有離開過hk)。你的生活裡開始越來越多出現各種聲音和情緒。而且我控制不了自己,很多回應,很多時間。哥哥曾經將我的這些情緒描述成為“職業病”,儘管我不讚同(這不是社工這個專業帶給我的,我更相信這是我的本能)。上週週末的兩天完全變成被其他人的情緒充滿了。週六從下午兩點半到晚上九點半,聊了三波;週日分別陪兩位朋友聊到了兩點半(白天還有zoom的敬拜和下午的靈修課程)。而週一繼續去陪朋友。

大段大段的情緒投入破壞了我內在的平衡,也讓我突然想不明白了:我在做什麼?我付出這些的動機究竟是什麼?

昨天晚上聽了一個podcast,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關注到他的。他的博客基本就是午夜電台,居然有一期真的就是在電台裡面哭,哭他自己的敏感多思。啊完全不符合我追求productive的宗旨,但是意外地很讓現在的我喜歡。

已經太長時間習慣照顧別人的情緒了,

已經太長時間習慣緊繃的狀態了,

已經太長時間習慣每一次見面都要擁抱到極致了,

於是,突然就不想了,

不想回復你們的消息,因為回復的動力是不想讓你們覺得我不重視你們,

不想回復你們的消息,因為我就是沒有那麼想回復,

不想說話,不想笑,因為我不想,

不想討好這個世界,因為我想討好一下自己,

於是決定暫時允許自己做一個覺醒的怪獸,

隨心所欲,有點破壞力

但是我還是不能允許自己做一個unproductive的人,

“好好”寫字 “好好”學術 “好好”生活

啊這個世界才是真正的破壞力驚人的怪獸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