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林小刀
木木林小刀

馬來亞大學中文系碩士生。上下都好看,橫豎都迷人。是披荊斬棘無所不能的女英雄,兼瓶蓋都扭不開的小公主。 沒什麼特異功能,也不會插花釣魚。偶爾閒來無事,喜歡胡言亂語。

【新手入門】《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超實用的釣魚攻略!

跟著魚頭地方丟拋浮子

在《動森》裡面,想要快速掙錢除了可以賣森林資源、化石、昆蟲、製成品之外,當然要算上賣魚!全天候資源源源不絕,快速又方便的賺錢法暗藏在水裡!這裡來跟大家安利一下最快速的釣魚方式。

🎣釣竿升級:
首先,釣魚需要釣竿。最原始的是簡陋魚竿,基本上用幾次就會壞掉。若想延長釣具的壽命,可以用3000哩數兌換常用工具設計圖紙。

有了這個圖紙,你需要先製作出簡陋魚竿,再用簡陋1魚竿+1礦石合成釣竿,就能有個更好的釣竿了。浮子會從原本的灰色,升級成紅黃色,看得更清楚!但並不代表魚竿就不會破損,所以材料還是得收集啊~

P/s:當你集齊所有魚類圖鑑後,釣竿也能升級成金色,但這需要時間和緣分啦!

練成看到魚影就釣魚的強迫症,每天來來回回在島嶼上跑來跑去好幾百遍。

🐟如何快速讓魚上鉤:
很多新手抱怨魚超難上鉤!那是因為你沒用對的方式!在這個純真的世界裡,有影子的東西才是真實的(捕櫻花也是一樣🌸)!所以千萬不要盲釣,姜太公那個說法在這裡行不通!

🐠釣魚三部曲:
‼️認清魚頭方向,對準有魚影的地方拋浮子。
‼️魚兒只會吃前方的浮子,所以你丟它前後左右它都不會理你。
‼️魚兒一般上會親浮子兩到四遍,等它穩穩咬住浮子的時候馬上收竿。

實在遺憾沒有好好抓鏡頭,這難得一見的皇帶魚。釣上來的時候嚇我一跳。

🌴海魚和河魚:
⭕️魚類分別出現在湖泊/水池、懸崖、河流、出海口和大海。
⭕️據我的觀察,海魚比河魚的方向較為穩定。也就是說海魚頭不大會轉來轉去,害你要不斷地重複拋收竿。
⭕️不同的時間段、天氣、月份,都會影響出現的魚類。
⭕️魚兒的影子越大也別高興得早,有時候釣上來的是輪胎。

🐛魚餌的作用:
🔻只需要在海邊噴水的地方挖出蛤蜊,1個就能製作出一包魚餌(用一次)。
🔻撒下魚餌能吸引更多的魚,也有機率能刷到稀有魚類。

雖然我的水族館裡的魚類還不多,但是陽光明媚的樣子真的可以坐上一天。

💰魚類的用處:
🔴出售—拿去賣個好價錢。比如皇帶魚(特大影子),售賣價格9000元,不過出現的機率不大。
🔴捐贈—你所捐贈的魚類都會出現在水族館內,注重美觀的強迫症玩家可以擴充博物館的類目。不過釣到皇帶魚的我,實在是捨不得捐出去⋯⋯

以上是我《動森》的釣魚心得,至於魚類價錢表在網絡上也能找到,這裡就不多加闡述。下一篇教大家怎麼快速致富,還清房貸!

P/s:是不是非常好奇我幹嘛不截屏上傳照片,非得拍自家電視機的鬼樣子。那是因為我目前沒有無線網絡,必須依靠手機熱點來上網。NS沒辦法連網(至今《動森》也沒聯過機,只能每次花2000出島),自然上傳不到照片。之後等網絡穩定再發一波高清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