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林小刀
木木林小刀

馬來亞大學中文系碩士生。上下都好看,橫豎都迷人。是披荊斬棘無所不能的女英雄,兼瓶蓋都扭不開的小公主。 沒什麼特異功能,也不會插花釣魚。偶爾閒來無事,喜歡胡言亂語。

【新手開局】《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一個死後的理想世界?!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入坑《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第四天。以下是玩了幾天後的一些感想,主要想跟大家吐槽這遊戲裏的動物關系有多塑料!

🕸文末分享捕櫻花攻略(雖然櫻花飄落季已經過去,先上手,來年再聚!)。

《動森》是一款什麽遊戲?

簡單來說,它就是個資本主義遊戲。裏面什麽都要錢,特別是房子。移居無人島需要支付5千哩數入住帳篷;換成小房間需要98千鈴錢;升級則需要198千鈴錢,而且每次升級房子都得花更多錢,重點是你一共可以擴建7次房子。為了可以解鎖更多玩法,我已經在短短的4天裡面擴建兩次。還好我是理財達人,債務也能輕輕鬆鬆還完,但是被這樣一步一步坑,表示超冤(之後教新手們怎麼快速賺錢+存錢)。有鑑於此,在這個小人國,並不存在什麽美好的國度,也不過是另一個讓你背負著房貸的世界罷了。

遊戲的第一晚睡覺,夢裏面會出現一只吉他狗K.K,很詭異地告訴你:你終於下定決心要一個人生活了。在這裏終於有前所未有安寧、沒有痛苦之類的話。這種話彷彿是跟死人說安息之類的話一樣。從那之後,主角基本上就免於睡覺。你可以24小時精力充沛,也可以躺在吊床上面思考人生,就是不需要睡覺!

另外,遊戲隔天也會收到媽媽的信,內容是“此時此刻,你是否已安全抵達無人島嶼?媽媽因為擔心你,給你寄了點東西。”她寄來的東西是3個梨,我嘀咕這感覺就是送東西來冥間的操作好嗎。重點是,在這個地方玩家根本就不需要吃東西。雖然有可以吃的設定,也不過是吃了讓身體充滿力量罷了(不吃也不會死)。《動森》裏面除了主角是人,其他鄰居和居民們全都是動物,而這些動物的形象更像是布娃娃的樣子。工具壞了不能維修,只得重新打造,是非常單一的兒童思考。

總結:這是個小孩夭折+死後的資本世界。

關於我和我想驅逐的老鷹鄰居—銀閣🦅。

我的主角叫木木,是個可愛的紅衣女孩。由於島上居民還不多,我經常會一直找他們聊天。雖說這個遊戲很療愈,尤其是當你炫耀東西、成功打造物品,他們都會不遺余力地給你啪啪啪。第一次被蜜蜂叮的時候,鄰居恰咪也會大方地送上藥方。後來劇情走向了越來越虛偽的地步。

比如我自以為跟他們很要好了的時候,他們甚至會跟我說:“為什麽你今天好像非找我講話不可?”

為了探討我的老鷹鄰居銀閣對我的包容度有多大,我趁著他坐在廣場椅子上思考鷹生的時候,冷不勝防地用捕蟲網來撲他的頭。他先是瞪著我看,來回幾次後他面紅耳赤、氣到全身動搖,跳下椅子罵我

:“木木!你到底想幹嘛?!不要把我當成是蟲子!”

:“我現在真的很生氣!請不要跟我說話!”

:“在我還沒有氣消之前我不想看到你!”

:“我想要靜靜!請讓我一個人!”

最後我跟他道歉才了事。我們不是朋友嗎🙊?!朋友之間不就是這樣打打鬧鬧的嗎🙈不過這也足以證明了我和銀閣之間的關系就是這麽脆弱。所以接下來我打算冷落他,直到他主動搬離我的島嶼。掰!

吼,還有,我給他寄去的信,他竟然回覆我說寫得太精簡了(你以為我真的是為了寫信給你嗎?我就是為了完成任務才給你送禮物der🌝)。還說了句:“雖然我滿喜歡你這種克制的個性,但有時候也實在無法理解啊。”難道我打你還算克制嗎🌚?

我平日也很喜歡把家前面的樹挖去鄰居家附近,或是把一些用不上的DIY擺設到鄰居家門旁。把他們的家園原生態化,也是我惡作劇中的樂趣。

🌸櫻花攻略(到4月11號)
只需要用捕蟲網瞄準有影子的櫻花,像蟲子一樣捕捉就行了。收集到一定的數量就能制造很多限量版物品。至於圖紙得靠漂流瓶,講求的則是緣分。

這是我第一篇在Matters上的文章,下一篇會開始認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