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只聽片面之詞就認定,不去求證事實,何來公平

這是一段發生在好友身上的親身經歷,我同樣經歷過不公平對待,對於好友的經歷我忿忿不平...

我比好友先離開前公司,記得我在現在公司上班後有次好友發生一件事情頗大的,原由現在就慢慢道來...

好友在前公司是業務,也是一開始什麼都不懂,讓闆娘親自教慢慢成為一個真正的業務。她能力很強,許多奧客大多沒人要接,只有好友不怕奧客接了下來,當然也有客戶指定由她來服務的。因此她非常忙,有一次正流行流感,跟業務同部門的採購中獎了,還隱瞞不說繼續上班,造成業務好幾個都被感染倒下了,好友就是其中之一。

同為業務,好友工作比其她的人忙太多,她倒下休假時,闆娘天天打電話給她,名義上的關心,實質上的逼迫盡快回崗位,這般壓力下,好友只休息4天拖著沉重病體回公司上班,而其她被感染者誰不是休一禮拜的,只因重大客戶都是好友服務的,闆娘不讓她多休息,那次她就留下病根了,現在只要一不小心感冒,就會比別人還嚴重,該說多謝闆娘的贈予了。

那時我還沒離開公司,這件事我一直記得,而我離開公司後好友再度發生一件重大事情,至今都讓我無法忘懷的忿忿不平。有一次好友感冒,因為之前流感的病根,那次感冒很嚴重,加上她長期辛勞,一個感冒嚴重到掛了急診,當好友告訴我時,她已經在急診室吊點滴了,她告訴我她很不舒服,我讓她藉機會多休息,她說沒辦法,因為公司業務,會計、採購、闆娘等同部門的人每人都打電話找她,一開始她還拖著病體電話中處理,久了身體撐不住,都不想再接電話,然電話一直響,她才告訴對方在急診吊點滴,只為了能讓她好好歇息。偏偏同事別有用心的關心,電話還是一直打著找她,她只好騙她們要住院了,讓她休息吧,其實當時她確實被要求要住院治療,只是她老公已經拒絕醫生住院建議了。

這一下不得了了,會計小姐把事情搞大,在辦公室裡宣傳,甚至傳到休假中的同事都知道,偏偏這位休假同事當時也正在同一家院,她直奔急診室找不到人,回報給會計,會計認為好友騙人,把事情搞得太大傳到闆娘那裡,闆娘打到好友家裡找人,劈頭就是一陣開罵,電話罵不夠,還特地開車到好友家裡找她到家門口繼續罵人,好友委曲至極,她告訴我整個事情前因後果時,我都替她感到生氣不已。

對闆娘來說,她完全不相信好友有去醫院,只當她為了放假撒謊騙同事,認定好友這舉動可惡至極。她不知道也不願意聽好友解釋,好友全然接下闆娘的破罵,當時闆娘殺到好友家罵人時,好友先生外出去幫她張羅吃得,當時好友才剛被老公接回家沒多久而已,當她老公知道老闆殺到她家罵人都氣憤不已,一度要衝到公司去了,好友生病掛急診都是事實,其實住院也是事實沒騙人,當時醫生判定好友得住院治療,可見得好友病到多嚴重,只是陪診的先生不願意讓她住院,認定只是感冒而已回家多休息也行,在老公堅持下醫院也不勉強而放人離開,休假中的同事偏偏是在她們離開後才去急診找人,找不到人回報公司的同事,就這樣被誤會成為了休假而騙人,同事都對她不諒解,之後她回公司上班後,同事對她態度都變了,不愛主動找她說話,好友知道也無所謂,每天忙得半死本就沒時間跟他們聊天打屁,我這個知道全程得好友都替她感到不值,勸她能走就走吧。

那件事之後,終於聽到好友說她提離職了,已經是那件事過後一年多得事,我沒忘好友當時得委屈,聽到她離職都要放鞭炮了,我開心她終於也脫離苦海,對於那種不分事非黑白的老闆其實不值得我們替她工作,早走得好。

這件事至今也好多年的,我都沒忘記,只因當時的闆娘不願意去調查,就聽會計的片面之詞就認定好友說謊,然生病是真,急診是真....只要她調查就可知道,相較下來她還是比較喜歡當時的會計,而那件事後好友也沒再跟會計好過,私下只會跟我聯絡,而不在願意跟她聯絡,聽說私下那會計找過好友好多次,好友電話接都不願意接,這讓我覺得大快人心,說到底就是她害好友的,還裝什麼白蓮呢,即使我和好友會認識是她牽線的又如何,人品不行就活該沒朋友,不是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