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過年時得確診改變了我,我感謝上天特意得安排,如今得我沒有壓力,天天都很開心

我以為自己不會確診新冠,只因自己一直很小心,就怕不小心傳染給媽媽,然而在如何小心,我還是在今年過年前幾天確診新冠…

我是1/17確診新冠肺炎,症狀算輕症,在吃完藥就立刻活蹦亂跳的,隔離期間我很是無聊,確診並沒有讓我有喘息空間,我仍然要照顧生病的媽媽,難為她還敢與我同房。

我將新冠傳染給我媽就像是預料中的事,畢竟我和她同房而居,再如何小心翼翼的還是會傳染給她。媽媽是在大年初一確診的,一確診就發燒沒力氣,在床上一躺就是到現在都康復多久了,還是全身無力的,需要人照料。

媽媽是在確診第14天轉陰,可仍然燒退不斷。直到2月份某週日凌晨,她高燒39度送往急診開始在醫院住下的日子,而我也因此得到了喘息空間。

這一住院就待了1個多禮拜,我也休息了一個多禮拜。在這段期間,我天天下班往醫院跑去看望媽媽,回到家就享受久未享受過得自由時間,然自由沒幾天我就發現媽媽不在我好無聊,此刻我才意識到媽媽對我多重要。

媽媽出院那天晚上我睡得格外香甜,因為牽掛的人在身邊的安心感,我一覺到天亮。我繼續過著照顧媽媽的日子,半個月過去我突然發現,一直羨慕老二在照顧我爸能像哄孩子般,而我如今也做到了。我不再像以前容易情緒失控,也不再失控時打媽媽,反而天天想著辦法逗弄她,這樣過去半個月,我證實自己如今也做到把媽媽當孩子般哄,當孩子般照料,我做到了,再也不用羨慕老二了。

我想知道自己為何能變化這麼大,回首過去這些日子,在媽媽住院期間我得以休息,也在這期間我發現媽媽對我的重要性,在媽媽回到家後,一切都那般自然,我天天哄著她、照顧她,真要說就是休息讓我有了喘息空間。

有天我突然有了想法,這次確診猶如上天特意安排,讓我有了久未擁有的喘息,因為這次喘息我發現媽媽對我的重要,我因此獲得了改變,如果這想法是真的,我感謝上天這般特異的安排,讓我不用再羨慕老二,因為如今得我也做到了把媽媽當孩子哄,對她不再有漫罵或毆打,有得只有愛與疼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