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突然想起得一段小往事

平靜的週五下午,午休結束後仍有點矇得我,不知道為何想起國中時候的一段往事,一段屬於我人生黑暗時期發生的小往事。

某天下午有著整節課自由活動時間,大多數同學都往校園或操場遊玩,國中是我被霸凌的時期,我當然不會跟同學一樣去往操場礙他們眼,我選擇留在教室裡東摸摸西摸摸混時間。教室裡非只有我一人,還有幾個女同學在,另外還有一對班對在,小倆口在打情罵俏,其他女同學看戲般在旁邊聊天順便看小倆口戲耍。我呢,對那些霸凌我的同學沒興趣,繼續玩我的,還記得當時我正試圖要修裡一支斷水得原子筆,忙得不易樂乎。過了一段時間,班對中的男同學走出教室,留下女方與其他同學聊天打屁,突然我聽到班對中的女同學大聲說「我知道妳們會看,我不怕妳們看,要看就看,不要像某些人,想看不敢看,還在那裝忙」。聽到這話誰猜不到是在說我,天地良心我對他們真沒興趣,真當自己是一回事人家都想看喔,因此我不客氣回懟「不要自以為是,當自己是名人喔,人人都對妳們有興趣一樣,我對妳們沒興趣,也沒偷看,不需要裝」。說完就聽到他們繼續反駁我,硬是要說我有看,我真不知道那個女的哪裡來的自信人人都會看他們打情罵俏,真得很無聊,而我也確實回了她們「無聊」兩個字後就不再理會,越理會他們越蹦達,為有其中一方終止話題,才不會繼續無端得叫喊。

這種事情在國中時期很常發生,我不明白同學為何那麼自信我對他們有興趣會偷看,說真的他們沒啥好看的,以為人人都像他們一樣八卦,真是無聊透頂。如今步入中年得我,回首過去,看那些自以為是的女同學,就像跳樑小丑般可笑,不知道整大後得她們回首過去,會不會笑話自己的行為。而我在幾十年後的今天又回想起這段往事,也忍不住笑話自己當時真得很沒用,因為膽小怕事得我也不敢在人多時後反駁,當時因為人少才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