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電視機自己打開...我確定不是故障引起的...

(编辑过)
聽過許多跟電視機有關的靈異故事,有真靈異也有烏龍事件引起的故事。我也親身經歷過電視機自己打開的經驗,我確定不是遙控器故障引起的烏龍,是真的…

學生時代是最無憂無慮的時期,學生時代的我還很喜歡看電視,天天跟我媽搶著電視機,只因我倆看的節目不同。我二哥去台北念大學時,准許我去他房裡看電視,不用老跟我媽搶。

念二技時,每天晚餐後都會去二哥房裡看電視。有次期中考時期的某一天,我一如往常晚餐後跑去看電視,直到我媽來叫人才關掉電視念書去。那天我念書到晚上11點左右才就寢,那時我媽早就睡了,我收拾完走回房間,隱約聽見有雜音,可沒多想便回房睡了,隔天一早被我媽便念了一頓,說我昨晚沒關二哥房裡電視,我辯稱確定有關,可我媽不信,電視是她半夜起床時發現才關的,我正覺奇怪,也沒與我媽辯解,就上學了。

當天晚上,我忘了早上我媽說的事,晚餐沒有去看電視念書去了,開玩笑隔天可是要考生物化學的,我最弱的科目還不得多花時間準備。這天我媽一樣早早睡著,我拼命念著書,想早點結束睡覺,過9點後我隱約聽見雜音出現,好像是除了房裡我媽在看的電視機外,還有其他電視機的聲音,一開始沒有理會,可那小小的雜音慢慢變大,仔細一聽,多出來的聲音似乎是二哥房裡的電視機,可今天我沒進去過,此時我才想起早上我媽說的,昨晚電視機沒關,我開始害怕起來。

我站在走廊上看見二哥房裡有微光透出來,確定是房裡的電視機打開了,我走回書桌繼續看書,沒膽走去關電視。當時民視頻道8點擋視青龍好漢,我正是因為聽見廣告音樂得知的,也是因為這個經歷,讓沒看過該戲劇得我因此記住民視的這齣戲。

就這樣放任電視機開著,我繼續念書,同時祈禱我媽快床。到了10點多左右,終於看見我媽走出房門,我立馬抓住我媽,說二哥房裡電視機的事,並強調今天我沒進過二哥房裡,我媽聽完我描述,也注意到二哥房間的電視機聲音,轉頭朝房間走去,我好奇跟再後面,只見我媽走到房門口一直不進去,盯著黑暗中開著的電視機,在我正納悶我媽為何不進去時,她走進去大罵”明知道這孫女膽小會怕,她正考試還嚇她…”,劈哩啪啦念一堆,然後直接拔掉電視機插頭,讓我書念完趕快睡覺了,剛好我媽起來時我正念完,我媽特地陪我收拾後一起回房就寢了。

我好奇當時那停頓的幾分鐘裡我媽究竟看見什麼,而我媽始終以我膽小不告訴我,只知道她告訴我哥有空多關心一下遠在台北的弟弟,我大哥一頭霧水我媽為何這樣說,我媽也只說小倆口吵架了,讓我大哥打電話關心一下。大哥與二哥聯繫得知二哥與女友吵架了正鬧分手,還問大哥怎會知道的,而我媽老神在在只關心小倆口怎會鬧到要分手,對於前一晚的事沒有多說什麼。

隔一陣子,我問了我媽當時看見什麼,我媽才告訴我,當她走到房門口時,看見已逝的爺爺,然後現了影像給她看,影像是我二哥與女友吵架的畫面,媽媽說爺爺也喜歡二哥這個女友,希望她會成為我們家人,知道我媽也中意便來通知。我問為何前一天晚上她關電視時沒看見,又為何不直接託夢給她,我媽也不得而知,而自發生那件事以後,我便沒再踏進我二哥房裡看電視,直到多年後我二哥帶著女友回來發展。

我聽過不少有關電視自己打開的故事,烏龍引起的比真靈異多,我能確定當時遙控器沒壞,前一天晚上我仍用著呢,而且當時關電視時頻道不是停在民視,隔天我們看見電視是在民視頻道,這點我真得確定。多年後二哥他們回來,繼續使用電視機,遙控器一直沒換過,也沒壞過,這些都在告訴我,當時電視是被打開的,不是遙控器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