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do的Me
在Indo的Me

木木草,旅居印尼和英國,香港人。 (我不會「有拍必回」,我只拍我喜歡的文章。我也希望你是喜歡我的創作才給我拍手。望見諒。)

印尼風情畫 |貓咪周報 (舊城區篇)

只要飽肚,什麼物種都可以和平共處

過去一個星期我都沒有外出拍貓,原因是我中了COVID,雖然病徵輕微,但還是不要散播病菌,乖乖留在家中休息好了。

今期貓咪周報就由我在二月時遊舊城區的照片補替吧 ! 希望再休息一個星期可以痊癒,去探望我的貓們吧。

想知道多一點舊城區,可先閱讀這一篇 : 文化歷史 |雅加達舊城區 Kota Tua

從餐廳廚房走出來的貓咪一家
突然跑出來一頭如此漂亮的黑貓 (本人對圓臉大頭的貓完全無法抗拒.....)
只要飽肚,什麼物種都可以和平共處
進入Fatahillah Square前的一段路,兩旁都是博物館和小cafe。人們坐在兩旁聊天吸煙chill out,當然,也小不了貓咪的身影
前面就是Fatahillah Square了 !

今期完,下期貓咪周報再見 !


關於「貓咪周報」

據說由於先知穆罕默德其實是個貓奴,所以伊斯蘭教信徒都學習聖人一樣愛貓。印尼作為人口超過80%是伊斯蘭教信徒的國家,貓咪在這國家雖不至橫行無忌,但至少跟人類差不多平起平坐。印尼人的日常生活裡都穿插著貓的身影,不少店舖門外更放著貓糧,為貓咪提供免費餐飲。我不確定印尼人對貓有沒有「寵物」的概念,因為貓咪大多是這樣被放養著,隨時走進人家的花園、簷下打盹理毛都不會被趕 ; 我更見過民居中門大開,讓貓咪在大廳睡覺,自由來往。

近日發現雅加達南部一處面積不小的民居,區內都是小平房、市集、售賣街頭小食的木頭車、小士多、學校和伊斯蘭教廟宇。為本地人而言當然是普通得很,但我作為一個外國人,能在這民居地段窺探印尼人的日常生活,感覺還是有趣新奇得很。走在橫街小巷,運氣好的話每走5分鐘就見到路邊在無所事事的貓。由於民居離我家不算太遠,近來我每天都到民居散散步,看貓也看人,而且不經不覺拍下了不少貓咪照片。

聽說Matters上也有不少貓奴,所以決定開設「貓咪周報」,每星期貼一下貓圖,除了培養創作規律,也藉此談天說貓,一些走進印尼民居,了解這兒的日常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