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do的Me
在Indo的Me

木木草,旅居印尼和英國,香港人。 (我不會「有拍必回」,我只拍我喜歡的文章。我也希望你是喜歡我的創作才給我拍手。望見諒。)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沒有關鍵詞的一年

(编辑过)
有些事情,變了就是變了,不能也不用恢復原狀。即使自己對自己有多失望也好,我還是相信改變是要為人帶來進步的。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本想說沒有。但再想一下,還是記下這一年和丈夫的相處吧。

沒有想過疫情會讓我們無法回港,有段日子更是無法外出。那時候我在印尼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沒有工作,我的生活就只有兩頭貓和老公。猶幸我倆相對了這麼一段日子,縱有吵架的時候,但竟沒有兩相厭,而且好像比從前對彼此多了一份了解。

五月份獨自一個離開印尼返港三個月,居然收到丈夫每天一通視像電話。

差不多拍拖第一天開始,我們已經同居,所以從沒有經歷那些在對方家門前依依不捨的日子,更沒有那些一轉身就收到電話的熱戀時候。但那三個月,就好像返回未嫁時一樣,原來即使已婚那麼久,被丈夫牽掛著的感覺還是如此的好。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在疫情前我已經辭去了工作,不事生產,所以疫情對於我個人的生活而言,著實沒有帶來太大的改變。只是,由於疫情,讓我無法像在香港般過著亂試亂碰的日子 ; 除掉了一系列的假動作後,我必須直視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無所作為。

我不是後悔辭去工作的決定,只是,我沒有想像中快樂。疫情其實令我多了直視自己有多糟的時間。

有些事情,變了就是變了,不能也不用恢復原狀。即使自己對自己有多失望也好,我還是相信改變是要為人帶來進步的。Let’s see。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終於收不到稅局的信了….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暫時沒有。2021年,我每天都活在無力感當中,除了每天溫習一遍自己愛著的人,也偶爾提醒一下自己是被愛的以外,我找不到絲毫的存在意義。我真心不明白為何要存在。

不過無限心靈重置HP值,總算是上天給我的出廠構造。放心,我還是死不去的。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家人移民。沒有想過,我的家人有一天會離開香港。有一些你以為一輩子都不會變的東西,在這兩年間不斷給我驚喜,改變在2021年更是急速發生。我是替家人高興的,感謝黨給予家人離開的決心。

猶如一次傾城之戀,牆倒了、文明毀了後,希望可以為香港、為香港人帶來慘烈的、有愛的重生。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辭去工作以後,唯一的achievement,大概是我終能好好地愛惜著我的身體。

我留意到什麼食物不適合自己,例如澱粉質會令我腸胃以至精神都不好,就會小吃 (但不會勉強自己完全戒掉) 。當我無法控制食慾時,我懂得不再責備自己,相反是去留意自己的壓力指數。雖然不算積極,但運動量比從前都提昇,每隔一段日子就會去游水、跑步、跳繩、做瑜伽…..

雖然仍時常被丈夫恥笑我胖胖的體態,但我知道,比起工作壓力那段高峰期,身體已經自然地輕了很多,體重也在沒有特別管理的情況下穩定了下來。暫時,只有這方面我是滿意的。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到了這個年紀還說自己喜歡Mirror好像很不有型….. 但寫得年度回顧,就必須觸及自己的心底話。是的,我好喜歡這班香港土生土長的年輕人啊,也時常以他們的真摯為傲。(也欣賞背後那班,容讓他們保持真摯的大人團隊)

黑暗的日子 (不管是個人的,還是關於香港的),一聽到Warrior這首歌,心裡面就一陣舒坦。凡事都仍有希望的 (鬥志返來mode)。

大不了死 亦不會避

//難成為習慣做一隻棋 行動都顧忌

挺起腰骨被負評練勇氣 挺起胸襟任未來不似預期

大不了死 亦不會避

念力能做武器 滴汗能做武器

新聲音慘遭攻擊有了準備//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這meme圖是今早見到的,cap了下來 (所以說不上「重大意義」啦....)

當中的雙層意義 - (1) 不要被年齡局限自己的可能性,以及 (2) 不要待老來才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情,兩種意思看似有點矛盾,但兩種意思都正中中年危機人士的心呀….. (嗚…)

請填空:2021,keep-fighting matters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我還在等什麼?

如果是最好的時候,定必沒有猶豫的,就像遞上辭職信那天一樣。而我仍相信,最好的時候是會 (在白頭前) 來臨的,靜候天主帶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