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每天堅持走10000步....沒想到那麼難~~

我的每天10000步終究只持續了大概3個多月,就像我剛加入馬特市時每天一文一樣,也是堅持了3個多月而已,我安慰自己,至少不像以前老姊形容我的:"三分鐘熱度",妳看~我是"三個月熱度"好嗎?

要運動...一直是大家都知道很重要的事,最初是為了健康,畢竟現在的文明社會,工作越來越忙碌,大家長時間久坐,只動腦不動身體,輕則變胖毀掉外表的美好、重則影響內在各方面身體機能而產生病痛,所以運動的風氣開始盛行、健身房、瑜珈有氧教室等林立,連幣圈的遊戲推出move to earn都造成風潮。

我也是屬於久坐只動腦那型的工作性質,加上天性懶散,所以要我主動運動很難。以前學校裡還有一批愛打羽球的同事,大家下班後還會相約打球,都不用擔心運動量不足;後來學校活動中心整建,大家的業務也更忙了,久了...這羽球之約也就斷了。我也就幾乎進入了無運動生活,不誇張,曾經一、兩年的時間裡,我自己很有意識地發現我都沒在運動,也很少流汗,光心理上就覺得自己身體肯定很不好...吧?!

但我的生活中,有個跟我很不一樣的人,就是我老爸。老爸近幾年,每天幾乎風雨無阻地早晚都會出門去走路運動,台中老家樓下剛好有綠園道,很適合走路運動,每次回台中時,時間一到,老爸就會穿上運動鞋出門走路,走著走著也認識了幾個好友,一起邊聊邊走,大家一起賺到了健康。老爸告訴我,他每天至少都走10000步,我心想:"連老爸都做得到,沒理由我不行吧?"於是在去年的農曆大年初一那天開始,我進入了每天10000步的生活。

我是個很沉迷數字的人,數字的跳動對我更有魅力。於是當時我每天一有時間就走,中午同事在吃便當,我在走;晚上老婆在看電視,我在走。每天看著手環上的數字跳動、增長、衝破10000時,心中總是有點喜孜孜的感覺。但我終究還是小看了10000步的壓力,偶爾遇到業務繁重、天候不佳、睡眠不足、體力不支的那幾天,為了達成10000步,可真的是死拖活拽的強迫自己走完,但這樣的結果,喜悅感慢慢沒了,換來的事例行公事般的壓力,終於某一天,我刻意的放手了,這一斷,又是好長的一段時間,結果,我的每天10000步終究只持續了大概3個多月,就像我剛加入馬特市時每天一文一樣,也是堅持了3個多月而已,我安慰自己,至少不像以前老姊形容我的:"三分鐘熱度",妳看~我是"三個月熱度"好嗎?

最近,因為move to earn的風潮,我也參與了,不同的是,制約我的不是步數、是走路的時間長度,從一開始鞋架很貴時買1雙鞋走10分鐘,到前陣子鞋價暴跌,我索性就湊了9雙鞋(最高時是15雙,但總覺得太久),每天要走50分鐘,我覺得挺好,也就真的每天出門走、至今從沒有停止或體力沒用完的情形,不知不覺連續走5個月了,一整天下來走路步數,也都介在8000~12000之間,挺不錯的。

看來,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式來驅使自己運動,所以即使網路上對這款遊戲鞋價暴跌後批評不少,但我還是很感謝他的出現和陪伴。讓我每天都能動一動、流流汗,接下來,我想我會繼續走下去,至於每天10000步?或許那只是我自己無所謂的堅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