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環保、醫療與食物。

自己因為年過40還近視加重、老花同時出現而被驗光師直呼"難得一見",突然覺得應該是3C、手機的陰謀,加上看到周遭無論大大小小都是人手一機滑呀滑,覺得眼科相關的產業應該頗有前景,因此也陸陸續續將相關的公司納入投資組合中。

早上10點,照往常打開看盤軟體,端詳著今天自己的投資組合走勢狀況。雖然自從我前陣子把投資組合調整完後,就鮮少有進出,但每天多少看一下盤,是我的興趣,也算是一種關心與必要的責任了。畢竟總是扛著一些家人託付給我的資金。

我的三大重點持股族群,也是我很看好的題材,就是"環保、醫療與食物",凡是人人都需要,而且重複性極高的產品跟服務,本身就都是很棒的投資標的。更何況當中有些公司更是行業裡的佼佼者,要嘛有規模優勢、要嘛有品牌優勢、要嘛有先行者優勢等等,只要優勢有了,獲利自然就拿得出來,當然就成為我眼中的金雞母,收入投資組合中也就理所當然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廢棄物",這句話可是一點也沒錯。家中的垃圾和資源回收的事,都是我一手打理,看著每天廢棄物、回收物源源不斷的產出,出門倒垃圾時看著家家戶戶人手一袋(或好幾袋),就覺得這個行業充滿前景,果然,今年陸續聽到許多廢棄物處理價錢調整的消息,相信這也不會是今年而已,未來恐怕會是個趨勢,畢竟總不可能不倒垃圾吧!

"吃(用)了不會好"是我對醫療族群的認知,基本上醫療產業賺得就是重複性的需求,比如藥物、耗材等,都是病患必須重複去消費但無法根治、只能減緩症狀,要不賺錢真的不容易。此外,最近我自己因為年過40還近視加重、老花同時出現而被驗光師直呼"難得一見",突然覺得應該是3C、手機的陰謀,加上看到周遭無論大大小小都是人手一機滑呀滑,覺得眼科相關的產業應該頗有前景,因此也陸陸續續將相關的公司納入投資組合中。

食物類的公司就不用說了,大家每天吃三餐,外加點心、飲料、消夜等,賣吃的永遠都是門好生意,所以投資組合當然不能少了他們囉!

以上是我自己目前投資組合中的三個重點族群,也佔相當大的比重,看盤看到一半想說與大家分享,不知道大家在台股的投資有沒有特別屬意或看好的族群呢?歡迎與我分享、切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