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分享自己常聽的Podcast節目!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聽Podcast的習慣呢?有沒有覺得很不錯的節目可以推薦與分享呢?請大家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接觸到Podcast大概是一年多前,當時覺得很方便,就像一個隨時可以收聽的廣播節目,因此就開始頻繁的收聽。後來留職停薪後,收聽更是頻繁,因為無論是做家事、或是運動時,都可以一邊收聽,順便增長一些見聞、知識,一舉兩得。

最近做家事的頻率降低了(因為懶惰~~~哈),但因為每天都得出門走路超過一小時(拜StepN的制約所賜),因此,時間一到,就是戴上耳機、選好節目、穿上鞋子出門運動去囉!也因為有Podcast的節目陪伴,因此運動時才不至於感到無聊,也覺得時間過得比較快呢!(錯覺~~)

我的興趣很簡單,就是投資(股票、加密貨幣)與語言學習(英文、日文),所以我聽的節目也都大概與這兩類有關,以下簡單分享~~

股票~股癌、美股投資學(才女Jenny)。其實這兩個節目都分享美股相關比較多,而我自己其實沒有投資美股(近期有透過國內ETF開始參與),但其實兩個節目都很有料,對於產業、經濟狀況有很高的參考價值,當然,自己也要有自己的觀察與見解喔!還有很棒的投資觀念與心態的分享,覺得很棒。

加密貨幣~幣癌、幾位幣圈千萬交易員的呢喃、停損王。不過幣圈對我水太深,我個人會挑比較有興趣或有接觸的賽道相關的集數收聽,都有一些參考的價值。但有時我自己也不能完全認同其中的一些評斷,但不影響,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值得參考的自己知道。

英文~英文好療癒(最近改名Lu的英文情境自修室)、學校沒教的英語聽力、口說英語通。讓我可以一邊運動一邊練習英文聽力、增加一些頗生活化的口語用法,希望會對我的英文聽力和口說有所幫助。

日文~之前聽過幾個但還沒有找到適合而固定聽的節目,可能跟我自己的日文能力還太菜有關,所以還在努力尋找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聽Podcast的習慣呢?有沒有覺得很不錯的節目可以推薦與分享呢?請大家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