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真的不能不服老了!

隱隱抽痛了兩天,暖氣一開~~好多啦!!身體反應真是太現實了!

星期日開始的溜滑梯式降溫,加上華南雲雨區的助攻,終於把我逼得心服口服~我老了,不再年輕,至少身體已然是這樣(心理其實也沒年輕到哪裡去~~)

星期日還開開心心地回員林和舅舅、阿姨、表兄弟姐妹們團聚,開開心心唏哩呼嚕地聊到晚上才回家,中間喝了3杯黑咖啡,事後回想要不是有黑咖啡壓制,或許我早就該頭痛了。那天開啟了"又濕又冷"的天氣模式,我此我多穿一件長袖內衣,沒事兒~~

星期一天氣還是陰雨天,因為前一晚沒睡好(可能是3杯黑咖啡作祟~),整天昏昏沉沉的,下午補了個眠,還可以,這天開始覺得浴室好冷,想起被堆在角落兩、三年沒啟動的電暖器,於是讓它重出江湖,至少洗完澡出來才不會冷到爆。(當時把整層樓弄成主臥,廁所和浴室合起來像一個房間那麼大,壞處就是天冷時沖完澡出來真的超冷)

星期二依舊冷颼颼,下午想睡一覺,貓咪阿白可能想進來"溫被",在門口狂叫猛叫,玉石俱焚,他沒能進來、我也沒能睡,於是帶著疲憊,迎接即將抽痛的到來。

就是晚上,突然右側的頭頂抽痛了一下,我就覺得不對勁。伸手自己在頭皮上"亂按"(自以為按摩),發現只要稍微用力就是痠痛感,真不舒服。晚上睡覺時也是三不五時隱隱抽痛一下,加上房間好冷,身體還能蓋被子,頭頂冷冷的也無計可施(曾經戴過北歐買的毛帽睡,被老婆嘲笑從此留下陰影),於是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睡了,然後清晨五點左右醒來,抽痛感依舊,我就再也無法睡著了。

星期三,早上趕緊如約至頭皮SPA按摩報到,按摩師說我應該是天氣冷、血管收縮所致,可以用吹風機吹吹熱風來緩解。舒舒服服按完頭皮、洗完頭,恰巧遇到大雨滂沱,我就在又濕又冷的狀況下東奔西跑在嘉義市區採買(預定行程~~),回家後,又開始抽痛。

眼見這樣不是辦法,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就是兩年前主臥房換新冷氣時,我記得是換了"冷暖氣機"呀!只是,從來沒開過暖氣功能,不如來試試。於是,我就切了暖氣功能。也不知道是按摩讓身體舒通、還是暖氣的緣故,睡得好舒服呀!老婆下班回家看見,還沒好氣的說:"年輕人竟然在這邊那麼舒服的躺著?",我一摸她的手,天啊!冷冰冰的~~

晚上,當然就把暖氣開好開滿,加上套頭的長領衛生衣、套上襪子,就是完全保暖模式開啟啦!結果,果然一夜好眠,起床後頭也不痛了,身體暖暖的也舒服極了。以前,老媽總是叮嚀要注意保暖、要保護好脖子、加個圍巾之類的,說真的,我都很敷衍~~,就覺得自己除了晚上出門吹到風會有點頭不舒服外,也沒什麼狀況呀!結果這次,真的事讓我有點怕到了。

看來,身體真的是很誠實的,也是很願意給我們機會去做調整、改變,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這幾天的冷天氣,確確實實讓我感受到"保暖"的重要性,真的不可以嫌麻煩、偷懶,不然不舒服的就是自己了。

大家也要記得保暖的重要性喔!可別像我~~自討苦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