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終於,睡了一場好覺!

好一陣子了,似乎是從農曆年後,不知道是不是作息被打亂,還是每天思考著的事情太多,而身體的勞動、運動太少,整個人悶悶的,有點像凝結的空氣聚積在體內,就是不舒服的感覺。反應在表象的,就是明明身體很累、打哈欠、但躺在床上卻翻來覆去,一個多小時無法入睡。

開學了,配合老婆、女兒的作息,還是得乖乖的早上六點讓鬧鐘喚醒,即便前一晚是在輾轉難眠的深夜裡才昏昏沉沉的睡去。終於,那天,當我意識到隱約間鬧鐘似乎響過,於是小心翼翼地確認時,才發現鬧鐘確實已經在半小時前呼喚過我了。急忙叫醒老婆和女兒,匆匆忙忙地準備早餐,那天,沒有烤熱的貝果、匆促難耐的情緒流露,都是我很不願意面對的事實。這樣下去還得了?我想著~~

於是想起好久前,曾經在同事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頭部按摩、撥筋的師傅,找出LINE的聯繫,三年多了,但還是撥了電話過去,很幸運的約了昨天趕快來"全套"服務,就是肩頸、頭部的精油按摩、撥筋,還帶SPA洗頭。說真的,做完時,有一種輕快的感覺。而昨晚,終於躺上床後,順利的進入夢鄉,連平常陪我睡的貓貓在門口聲聲呼喚我都沒被吵醒,雖然早上還是得早起,但感覺能舒舒服服順利地睡上一覺,心中真是踏實、愉悅多了。

其實之前就有按摩師告訴我,按摩是種身體的"保養",其實要定時,不是不舒服才按一下;另外,就是要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或姿勢,否則按完了、舒服了,還是會很快又恢復不舒服的狀態。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定期來做肩頸、頭部按摩,因為我是個很動頭腦的人(這點不管有沒有工作都一樣,這基本上就是"宿命"),所以很需要;再加上的確能感受它對我的幫助,因此花點錢讓自己舒服一些,我想是很值得的。(其實,我是比較沒有物質慾望的人,但是我對於身體的感覺其實很在意)

也因為身體的狀況,所以我停了兩天沒有發文。對我來說或許也是好事,放下每日一文的執著,回歸來到馬特市隨心發文、隨意賞文的心境,也比較沒有壓力。

那天,我也終於收到遠從丹麥來的驚喜,小妓在信中丟了兩個問題給我,我覺得是好問題,也值得讓我思考後再來專文回覆。剛剛看到@茉莉的小劇場 提到她的驚喜包被管理員大哥粗暴地對待,我的是收到就已經"爆開"了,還被中華郵政重新用塑膠套包起來,不過還是很開心啦!這飄洋過海的"專屬驚喜",真的是難能可貴呀!(還好郵差大哥沒有硬塞進我們家小小的信箱,否則二度傷害恐怕我的驚喜就變驚嚇了!)

驚喜包?我也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