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笑話?我聽了只有淡淡的哀傷~~

老婆別笑得那麼開心好嗎?我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
先說個笑話
那天接到一個推銷電話~
對方:"先生您好,我們是"萵苣新營店",是這樣的,您有親朋好友來這邊健身,推薦您來參加,想說您今天是不是規畫今天找個時間來體驗一下呢?"
我:"太好了!我的親朋好友真夠意思!我太幸運了~~~"(對方肯定想聽到這樣的回答)
事實上...
我:"我沒有規劃喔!感恩~~Bye~~"
我告訴我老婆,老婆笑得好開心,說:"你在新營哪來的親朋好友呀?"

聽了覺得雖然好笑,但也有點心酸啦!因為我之所以能肯定對方在"畫虎蘭",就是因為我在新營沒親人、沒朋友,偏偏我都在這住了快20年了。

我是台中土生土長的小孩,大學畢業到南部教書,結婚後定居新營,至今超過20年。但是,因為我任教的學校,前五年在高雄、之後十五年在嘉義,我從畢業就從來不知道甚麼叫做"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滋味,而且婚後我都是通勤,模式都是"(家)機車<-->火車<-->腳踏車(學校)",一通通了10年,後來受不了,想像未來有個中年大叔,頂著半禿的頭,在微雨的寒風中(或烈豔的陽光下)踩著腳踏車趕火車的畫面,真是不忍卒睹,於是下定決心買車,變成開車通勤族。

好,扯遠了!回來~~

所以說,我的朋友,不是在高雄、就是在嘉義,新營這邊..."0",一個都沒有。所以我只好把希望放在老婆的身上,畢竟她就在新營工作,總能介紹些朋友讓我認識吧!?

可惜,事與願違。老婆的朋友就是她的朋友,每次希望她介紹朋友讓我認識,就推三阻四;她跟朋友相約,有時我會故意吵著想跟,她當然也是對我置之不理,其實我也知道她的想法,就是覺得這樣很"奇怪",所以我也就作罷了。

還好,我算是個挺能耐得住孤獨的人,像我現在留停在家,幾乎都是一個人度過漫漫"長日",只是想到附近竟然一個朋友也沒有,如果有狀況要找人幫忙、想找人聊天、喝一杯都有困難,就還是有些淡淡的心酸啦!

不過,我也覺得趁退休前找到幾個知心好友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會把"同事"當成"朋友",可是我覺得這是不一樣的,不是天天見面、在一起工作就是朋友,而是即使好久不見,也知道對方在心中的份量,見面了,也能很快找到熟悉的頻率,幸好,這樣的朋友我有幾個,只是都散布在各地罷了。

好吧!既然如此,就還是只能養養寵物陪伴啦!填補偶爾空虛的心靈。今天來張兔子"樂樂"吧!看他每次等待我餵食的樣子,好像很期待呢!

動作快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