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初四後,是該回歸常態了!

結束了農曆年的歡樂與失常的作息,明天開始,總算能恢復日常步調了!
https://www.nanmuxuan.com/zh-tw/leisure/vexrjqhlpsb.amp

今天是大年初四迎財神的日子,在這邊先祝福馬特市看到這篇文章的每位好友"虎年行大運、發大財"。今天也是我帶老婆回娘家的日子,照往例,我們都會去當地的廟宇點光明燈、安太歲,今年因為疫情緊繃,岳父大人特別交代岳母不可以去廟裡拜拜,所以只好趁岳父中伍吃飽休息完,到田裡去工作時,由我們一家三口代表去拜拜,順便幫岳父一家點光明燈和安太歲,因為一年就這麼一次,也習慣了,總是覺得心靈有個寄託,沒去總感覺怪怪的。

關於財運

既然是迎財神的日子,當然要給自己和財神爺相見歡的機會,於是便在女兒的邀約下,在廟前廣場買了今年第一張的刮刮樂,兩人各買一張300元的刮刮樂,一堆數字看得眼花撩亂,女兒還差點錯過中獎的號碼,結果各中300元,打平成本。我還再猶豫是否該就此收手,女兒又拉著我去換下一張,只好刮第二次,這次我就比較幸運了,還是300元,女兒則槓龜,就期望值來說其實我不賠已經算賺,於是就此收手,換回300元剛好付了晚餐"丹丹漢堡"的錢,感覺開心。

拜拜兼刮刮,都很快樂!選號很"87",但有中才是重點。

其實我一直對於彩券、刮刮樂這種"意外之財"比較沒有興趣,因為我自認為賺錢的方法很多種,偏財我比較缺乏(因為以前常買時也不太會中,賠錢居多),但是正財我就比較有把握,不只工作的薪水,也包括自己認真研究的投資,過往二十多年是台灣股市,去年開始接觸加密貨幣後更是花很多時間思考與研究,最近年假我也是滿腦子思考很多有關加密貨幣的事情,像這樣努力而有收穫的部分,我也認定是"正財",我自己比較能掌控、有把握。

說回正題

從上週五女兒結束寒假輔導,正式進入假期模式後,我的心態上就已經整個放鬆了許多,早上不用七早八早挖女兒起床上學,也不用每天盯著她讀書寫功課洗澡....有的沒的,超輕鬆的。接著回台中圍爐過年、初二逛新光三越、初三和回娘家的老姐們相聚團圓、初四回老婆娘家,連續五天東奔西跑、密集地開車,卻一點都感覺不到疲累,因為心裡太開心了。

不過,這連假+年假模式,以及東奔西跑導致作息大亂,加上過年吃得又多又好,都讓自己和女兒的身心靈狀態有點脫序,眼看著下週開始國三的女兒又得回學校上自習課,不能再放縱下去了,於是我下達指令:"手機無管制使用時期,正式結束,明天開始處理寒假作業!"希望還有兩天可以調整作息,可以讓一切回歸日常步調與狀態。而且過年的行程也在今天老婆回娘家後都差不多結束了,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番,準備迎接後續家有國三生的家庭煮夫日常了。

後記:

今年的過年假期對我其實真的過得很痛快。因為沒有上班、沒有壓力,真的差很多。過往幾年在學校都擔任行政職,每次放假都還是會為了假期結束後後續的業務而有壓力、無法徹底放鬆,每每查覺時都覺得這樣很不健康。今年總算是徹底放鬆了,雖然放假時我還是會關注加密貨幣市場,每天都要做一些新的嘗試、研究不同的投資機會等,但這是我很喜愛的事情,能夠把時間、精力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真的是太幸福了。(如果因此能有不錯的回報,那就更幸福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