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考考我的記性!每個大年初一的早餐。

別懷疑,這二十幾年來每年大年初一的早餐吃什麼,我都記得。

雖然我常常跟家人朋友提到,這幾年因為工作繁忙,特別是當了教務主任這兩年太多雜事,幾乎讓我的記憶力產生莫大的損害,所以很多事我都記不清楚!每次跟家人朋友聊天,經常會出現"完全沒有印象"或是"東拼西湊亂成一團"的現象。因此,現在只要有人問我事情,我通常都不敢太過於肯定,多半回答:"好像"是這樣....。

但是,如果說到每年大年初一的早餐吃什麼,那可就絕對記得清清楚楚,問我為甚麼這麼有自信?哼哼....因為"這二十幾年來,大年初一早餐吃的東西都是一樣的"。厲害吧!

取自https://nickrenew.com/mcdonalds/

沒錯,就是"麥當勞豬肉滿福堡加薯餅,配上咖啡",當然,每年可能有一點差異,比如加點了麥克雞塊,或是咖啡喝冰的或熱的看狀況、想不想加蛋等,但是大抵而言就是麥當勞的這個組合。其實,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每年都吃一樣的,但....不知不覺這似乎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了。想當出二十幾年前麥當勞開始提供早餐滿福堡後,老媽覺得這個名字很應景,新的一年一開始來吃,總覺得可以為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福氣,於是有一年開始,老媽為大家準備了滿福堡早餐,大家也吃得很開心,也很認同老媽的想法,於是之後自發性地把這個傳統延續下去,後來兩個姐姐結婚了,但大年初一的早餐,也都會吃麥當勞滿福堡。

而這些年,大年初一幫全家人買麥當勞早餐,就成了我的任務。偶爾一個人、偶爾老媽會陪我走路去買,我其實很喜歡大年初一清早,在臺中空曠的街道上、冷冷的天氣裡,晃呀晃地去買麥當勞。原本車水馬龍的馬路、城市,只有在這一天特別的寂寥,卻有一種我好喜歡的"冷清感",對我而言就是一種享受。今天一早,也是和老媽又一年一度地一起享受了這樣的時光,真是開心。

今年,我吃了新口味的"蕈菇豬肉滿福堡加蛋",配上一定要的薯餅和熱黑咖啡,也在老媽的慫恿下加點了六塊麥克雞塊,偶爾吃還真是美味呢!而蕈菇加在豬肉滿福堡中也有加分的效果喔!沒有試過的朋友們可以去試試看。

其實,漢堡和薯餅都吃完才想到拍照,所以...漢堡袋裡面是空的。哈哈~~

滿足地享受完麥當勞早餐,期待今年又是個充滿福氣的一年。這樣的"傳統"我想會繼續下去的,總覺得它已經慢慢第成為一種"儀式",甚至是屬於我們家的一種"迷信"了呢!

最後,再次附上我們家小"偽虎爺"的照片與大家分享,祝福大家虎年發大財。背景有一隻雞,就是老媽的寵物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