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回老家圍爐囉!

這幾年,幾乎都是到除夕當天才回台中老家過年,所以一回家的重頭戲就是準備吃「圍爐大餐」。

這幾年的圍爐大餐一直在調整了,前幾年先改成到外面圍爐,吃飽後拍拍屁股走人,不用整理、十分方便,但吃了幾年覺得菜色還好,加上到外面圍爐的家庭也多了,很多餐廳紛紛訂下很明確的用餐時段,準時開始、準時結束,對我們家其實有點壓力,於是斟酌過後,這幾年又改回在家圍爐,但追求菜色簡單、好準備為主。

像去年就是吃「火鍋」,反正愛吃什麼丟進去煮一煮就好,十分方便。今年老爸則是提議吃「元寶」(水餃),我則建議還是煮一鍋湯,二姐也提議買壽司,於是圍爐大餐的菜單就輕鬆出爐,最後再加上烤雞一隻,因為傳統習俗圍爐餐要先「起家」(台語音近「起雞」,就是要先吃雞肉」),所以今晚的圍爐大餐就是這樣啦!請看....

今晚的圍爐大餐

簡單的菜色,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十分滿足。

今年回台中,特地把家中新成員小橘貓「奶茶」帶回來,除了因為他需要特別準備不同的食物外,另外就是因為今年是「虎年」,小橘貓可以當「偽虎爺」,帶回來祝福老爸老媽「虎年行大運」,替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果然愛寵物的老爸老媽一下子就被這隻可愛的「偽虎爺」給征服了,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偽虎爺只有可愛而已啦!

雖然近年來年味越來越淡薄了,但是總是個家人們可以相聚在一起的機會,所以我每年都蠻期待圍爐大餐的。而圍爐後要準備來發紅包了,雖然出社會、成家立業後就只有發紅包的份,沒有領紅包的份了,但是能把紅包代表祝福發送給大家,也是很開心的事呢!

最後,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平安健康發大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