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Final報告、檢討與感想

雖然我的完成度在三個目標有截然不同的表現,讓我自己對於結果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不過至少自己在這為期48天的計畫期間,常常會有意識地提醒自己去認真看待這三個目標,也更確認這三個目標的重要性和需要調整的部分。

今早貼完了最後一天的貼紙,終於迎來了為期48天計畫的結束。最後一輪12天的達成狀況基本上跟前一輪已大致無異,似乎也代表生活模式的慢慢固定,若要再有變化或調整,恐怕需要更大的決心才行了。


分項檢討

閱讀30分鐘書籍:好的,這個部份依舊「幾乎」是全壘打的表現,可惜1/28那天因為前一天施打疫苗出現明顯副作用,整個人陷入當機狀態,因此閱讀的部分也沒能達成,甚為可惜。進度部分把上次剛開始看的「我就是忍不住笑了」這本書讀完,另外開始閱讀「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雖然我目前只讀了約5分之1,但想推薦給大家,因為我覺得有了作者的分析和背景知識的補充,讓我對金瓶梅的看法與明代一些文化背景有更不一樣的方向與認識,讀起來頗有樂趣喔!

運動30分鐘:最後12天就一如既往地完成大約60%,個人覺得差不多就是我的極限了。也就是每週大概4天會達成,而且大多落在平日。但是我覺得我的運動強度不太夠,大多是比較和緩的活動而已,之前去體檢時做動脈血管測試,護士有說我的血管彈性比較差,這點我倒是挺在意的,或許應該做一些「稍微激烈」些的有氧運動,看是否能改善血管彈性差的狀況。

11點前就寢:基本上已經被我放棄了,雖然上次檢討時提出了解決方案~「利用白天將閱讀和運動兩個目標完成,晚上就沒有壓力可以準時就寢。」但是,我完全小看了自己,基本上到了睡前,總是還想在網路上流連一番,不然就是查一下行情、資料等,給盡自己一堆藉口就為了捨不得11點乖乖睡覺,身旁的老婆早就進入睡眠模式,卻沒有受到她的感召,真是不應該呀!

活動感想

還是先感謝@炙式化 提出了這個很有意義的社區活動,也讓我有機會去「覺察」自己的生活模式與習慣,雖然我的完成度在三個目標有截然不同的表現,讓我自己對於結果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不過至少自己在這為期48天的計畫期間,常常會有意識地提醒自己去認真看待這三個目標,也更確認這三個目標的重要性和需要調整的部分。比如:運動的頻率我覺得OK,但是強度可以調整;就寢時間對我而言可能太早,或許可以給自己20分鐘的寬限;或是用更強烈的手段來要求自己(比如沒做到就要……)之類的。

總之,計畫雖然結束了,但生活還是要繼續。所以,三個目標依舊是值得持續去落實的。改變,雖然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願意,其實還是會慢慢往自己訂下的目標去靠近的,與任何想要改變的市民朋友們共勉喔!一起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