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雜記三則~想到什麼寫什麼的一天。

沒有靈感與想法的日子裡,就把今天的一些事拿來"小"做文章吧!
雜記一、疫苗BNT

直到1月22日上午10點多,我才想到要上1922預約(期限到當日中午12點),手腳那麼慢,莫德納就無緣了,只能選BNT了,高端...我沒興趣。還好公立醫院還有名額,趕緊預約,今天下午施打。

施打前要量血壓,護士小姐幫我右手一套,按下按鈕,等待一會後,警報聲大作~血壓過高收縮壓175、舒張壓85,我大叫:"怎麼可能?" 護士小姐說:"平常有高血壓的狀況嗎?" 我說:"沒有,很正常的。" 護士小姐接著說:"那可能是走路的關係!"

可是每個人都是走進來的呀!而且我還是開車到門口停車場,走進來不過數十公尺罷了。沒關係,護士小姐改幫我量左手,我心中無比忐忑。結果:收縮壓125、舒張壓85,過關。護士小姐還說:"你兩邊手血壓差好多。"我是覺得雖然比平常量得高,但還在可接受範圍,不過第一次真的太扯了,我一直認為是機器的問題。

後面的施打很順利,回家該煮飯、收拾清理都沒問題,第三劑施打完成,希望能保我平安健康才好。

雜記二、家族基金紅包準備好囉!

昨天提到家族基金的牛年績效結算,結果出爐,好險有小贏大盤指數,即使是以更客觀的加權報酬指數(含配息)來比較,也還多出約8%,績效是獲利23%左右,比我預期的還好一些。既然有獲利,當然就要分發股利給信任我的家人們,通常我會分發的大概都不到獲利的一半,因為大部分還是要繼續投資才能產生複利的效果,不過為了讓大家討著喜氣,所以拿股利來包紅包給大家也成了習慣。

女兒一放學就急忙問我可以包紅包了嗎?這件是她老早就預約起來了,他大概小學低、中年級那時,我就開始請她幫忙,她也蠻喜歡的,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激勵她想學習投資的興趣,不過目前是看不出任何動靜啦!

紅包包好囉!
雜記三、忘了時間少賺一倍

這是我在Bybit交易所上的一個Launchpool的項目,過去七天,依據你質押平台幣BIT的數量比例,可以每天"免費"分得新幣"MV",而今天新幣"MV"就上交易所交易了,意思是可以立刻獲利了結。而我的習慣就是一開始交易,立刻分批賣出。

但是今天我疏忽了,過往幾乎所有的新幣初次上交易所交易,都是在晚上8點,但是今天的新幣是在晚上6點,我一直到下午都還惦記著,但6點時我剛好煮飯正在收尾,可忙著呢!結果就給忘了,一直到吃完飯看電視時突然想起,結果打開APP一查,果然開盤前10分鐘都有賣到20倍獲利的機會,依我的習慣我肯定賣得到;但是因為這一忘,就剩下10倍的利潤,對我來說獲利金額是整整剩下一半,真是惋惜。

不過這個項目很棒的是不需要付出成本,反正我本來就看好平台發展,也喜歡參加新幣發行所以就打算長期持有BIT,因此感覺就是多賺的,這樣想就釋懷許多了。

可惜沒在一開盤就賣出,應該設鬧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