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照過來、照過來~新成員報到

新來的小橘貓叫做「奶茶」,小名就是「茶茶」啦!
【高雄訊】昨日下午,高雄車站附近的麥當勞門口,進行了一場動物活體交易的行為。據了解,兩造當事人是在網路上接觸後,以照片與影片進行交流,最後談定以愛心與耐心做為條件及代價,交易可愛活潑的小橘貓一隻。兩造對於此次交易可說是明目張膽至極,竟選在人來人往的市區街道上公然交易,據目擊者表示,小橘貓不斷在交易過程中發出鳴叫聲,但當事人皆置若罔聞,連旁邊的行人也露出欣喜的微笑,不禁令人讚嘆,世風日下,大家對於以愛心與耐心交易活動活體動物的行為,甚至已經到了公然支持的態度。(記者 貓奴是我)
自白書

對,我承認。我就是上述報導中的當事人之一。我就是以付出愛心與耐心為代價取得小橘貓的當事人。但…我不後悔。

即便現在小橘貓仍三不五時在我身後發出鳴叫聲讓我無法專心寫作、就算要重新溫習幫他餵奶、催屎催尿的技能,就算還得奔波帶他去體內外驅蟲、打預防針、就算未來的日子要忍受他可能調皮搗蛋搞得我又氣又笑如神經錯亂的狀況,但我還是歡天喜地的迎接他的到來。

對於小橘貓,我和老婆都有一點執念,而執念來自於遺憾。兩年前,正值壯年的貓咪萌萌因為感染、病變而過世,對我們是很大的震撼與遺憾,特別是當我們後來了解他的病因及相關知識後,就特別後悔當時沒能讓他好好地走完最後一程,讓他必須忍受誤診而帶來的折磨,以及在寵物醫院接受診斷與治療時一次次的緊張與慌恐,這對敏感的貓咪是多大的痛苦呀!

而萌萌是老婆一手奶大的,我知道她特別捨不得。當初也是透過領養被撿到的小貓咪(當時是在家樂福地下停車場做活體動物交易)而遇見萌萌,於是老婆不斷地在網路上尋找,尋找一隻會讓她一映入眼簾就會覺得「萌萌回來了!」的小橘貓!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一個月前,她找到了,透過連繫,知道小橘貓是對方家中母貓所生,共四隻小貓仔,都希望找人認養。於是我們以十幾年貓奴一家人的經驗輕鬆通過對方的篩選,順利領養的小橘貓,天曉得老婆有多開心,其實我也很歡喜啦!

接下來,就是得讓小貓咪和家中其他成員們互相熟悉啦!所以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他才能在家中自由活動。很榮幸的,這次的取名是由我的提議雀屏中選(是說也沒有別的提議,但重點是要過老婆這關),新來的小橘貓叫做「奶茶」,小名就是「茶茶」啦!是不是很適合他呢!先分享幾張照片,以後若有好玩的趣事,再與大家分享呦!

還是個瘦巴巴的小小朋友!
看起來很無辜,但我直覺以後應該調皮搗蛋!哈哈~~
貓老大阿白前來探監...不...是前來關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