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看到請別走,進來拍拍手︱腦動大開做實驗,歡迎多多支持

拍手有益健康,請大家進來拍拍手吧!

我承認我有時候很無厘頭,昨天晚上思考了一下今年的最後一篇發文主題,突然靈光乍現,不如來測試一下,也當作是新年新希望。雖然我來到馬特市剛滿兩個月,但照理說,追蹤我的也有上百人,加上走過、路過的市民甲乙等,如果每個人都來給我拍拍手,搞不好我可以輕鬆破我自己加入馬特市以來的被拍手最高記錄;況且大家不分親疏遠近地幫我拍手,也可以證明馬特市是個有愛的地方,讓我可以在2021年尾、2022年初留下一個好的結尾與開始。(好啦!我承認我就要為自己無厘頭的實驗找個冠冕堂皇的好理由嘛!)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大概意思是這樣:「每一段旅程無論中間如何如何,大抵結束前發生的事件,都是影響你對整段旅程的回憶評價好壞與否的關鍵因素。」我親身的經歷讓我覺得這是很有道理的,好幾次的旅行,小時候的女兒經常是因為捨不得離開而大哭大鬧或擺臭臉薰死人,搞得大家不舒服,我甚至會大發雷霆,結果旅遊就在負面情緒中結束,儘管過程中發生很多有趣、愉悅、幸福的事情,但回想起來常常只記得女兒的臭臉大哭、或是我的暴跳如雷。

所以呢!就讓我們用拍手來鼓勵這個厚臉皮的創作者吧!就在舊年底、新年初的此刻,懷著愉悅的心情拍五下吧,讓他對這一年的馬特市有愉快的回憶吧!「拍在我身,樂在你心」,我是真真切切地這麼希望著。

另外,我想起了一件事。

女兒有一天放學臉很臭(搞甚麼這傢伙常常臭臉?),我問她原因,她說了之後我大概的理解是:「好朋友A放學來找他一起走,但是A整路卻跟女兒討厭的同學B一直講話,女兒覺得那A這樣就不要來找她啦!」我跟女兒說:「妳會不開心是因為A跟你討厭的B說話吧!其實妳很在意A,所以你有點吃醋了。但妳要記得,A跟B說話,甚至喜歡B這個朋友,都不代表A不喜歡妳,不代表A就不把妳當朋友。就像妳喜歡A,不代表你不能跟C、D….當好朋友喔!所以妳要尊重且包容A,就像妳的朋友們也會尊重妳的選擇。」

所以,就大方地拍五下吧!給我拍手代表你對我的支持與鼓勵,也歡迎你去支持和鼓勵其他創作者。重點是,讓大家看見彼此的大方,每個人的大方會鼓勵其他創作者,想說只要願意用心創作文章,連這種近乎無恥的討拍都能得到回饋與鼓勵,那何必感到害羞或丟臉呢?更能更盡情的創作,更大方的去自我推薦,讓大家看見每一個有心、也用心的創作者。

我也承認,我其實也是會做社交拍手的,甚至臉皮很厚的主動去拍手、追蹤別人,但我要說一句我內心的實在話:「我除了也想要更多拍手,最重要的是,我想要我的文章被更多人看見。」這沒什麼好丟臉的,我辛辛苦苦寫的文章,如果只有「有緣人」看見,實在太可惜了 (雖然我一開始也是抱著隨緣的態度) 。畢竟即使我的文章不算頂尖,但我自認讀起來輕鬆、偶爾有趣,況且字字句句都是用心良苦,君不見我每天都得花上1、2個小時寫,這樣的用心,我當然期待有更多的人看見、欣賞或鼓勵、拍手,沒有甚麼不對;就像寫書出書的作家們,哪一個不是努力推銷自己、希望自己能收穫更多讀者的青睞,除非自帶流量,否則像我這種素人、小白、菜雞,當然要努力推銷自己。

但放心,我敢討拍,就是因為我不怕別人討。只要你用心創作、也願意自我推銷,你來拍我、追蹤我,我一定努力拍回去、追蹤回去。這裡也還有一個小小請求,如果有追蹤我,想必也看過不少我的文章出現在你眼前,除了希望你花點時間閱讀外,如果有還不錯的,也請不吝給我一些鼓勵吧!

總之,這是一篇討拍文嗎?或許是吧!但,我寧可覺得它就是我2021年末的最後一個實驗,也是一個盼望,我期待能有驚喜的收穫,為自己、為加入馬特市這很新鮮、很有趣、很特別的第一年,留下最棒的ending!

而你的拍手可以成就這一切,況且拍手有益身心健康喔!讓我邀請你一起來加入,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祝福每個馬特市的大家,新年快樂,一切順心、平安!

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