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第一次報告與檢討

慚愧!太慚愧了!看到記錄表上的空格那麼多,就覺得自己現在的"自律"能力真的很差!

一下子12天就過去了,對於自己的三個想改變的目標,在過去12天的達成狀況來做一個初步的檢討,並且做簡單的分享。不囉唆,先看記錄表~

第一階段記錄表

慚愧!太慚愧了!看到記錄表上的空格那麼多,就覺得自己現在的"自律"能力真的很差!雖然中途有突發性地回台中陪伴住院的老媽,因此不方便運動外,其它日子無論在閱讀書籍、11點前就寢就都無法確實執行,甚至在從台中回來後每況愈下,運動這一項更是節節敗退。

執行計畫的好處就是可以赤裸裸地看見自己的問題,然後努力去調整自己克服它。

閱讀30分鐘書籍:剛開始必須強迫自己,不然就很容易一拖再拖,常常想著先把其它事弄一弄,再來好好的看書,結果就是到了睡覺時間還沒法空出完整時段,而且常常靜不下心,看了幾行字就覺得字會跳,真的很誇張;後來因為陪老媽住院,在病房實在沒事做,反而能認份地閱讀,讀著讀著似乎又慢慢進入狀況,漸漸地能做比較長時間的閱讀了。

運動30分鐘:前5天很努力,沒想到去陪病後一瀉千里,幾乎天天都不想動,出門運動懶、在家運動也懶,很可怕,好像得了懶惰癌一樣,不知道未來的日子能否改善,是我最擔心的一個目標。

11點前就寢:我覺得這一條對我應該算容易,大部份我都能11點把手機關掉上床睡覺,但是...不一定睡得著,不過我覺得調整作息本來就需要時間,因此我是以上床睡覺為基準。只要中途沒有再起來偷滑手機都算過關,結果...好幾次我也是會忍不住起來滑手機(就真的睡不著嘛!),我覺得應該要更早把手機關掉才是,才能更順利提早入眠。

雖然目標達成與否是對自己負責,但是我覺得第一階段的狀況實在太糟了。達成率只有61%(36格中達成22格),差點就不及格了。我想目標的設定應該合理,所以暫時就不調整了,該調整的是自己的心態和作息規畫、執行力,期待第二階段能有更好的表現。

後記:

當時準備了4本書,結果中途閱讀狀況大好,竟然已經讀完兩本,另外兩本也都在閱讀中了(不簡單啊!每天要花時間看市友們的文章、馬鈴薯的文章,竟然還能閱讀那麼多書),所以趁著今天幫老婆訂書時,我又訂了幾本書,以免斷炊。已經讀完的書籍有機會再另文與大家分享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