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快速致富?快速滯腹!

人人都想「快速致富」,但那是可遇不可求;人人都不想「快速滯腹」,但那總是需要無比的決心與毅力。

前者我很想,但人生走到這裡,知道有點不切實際,不該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投資。

後者我不想,但體脂器顯示如此,知道再也無可逃避,應該下定決心控制飲食。


中年男人的悲哀,或說是無病呻吟,也可說是無可奈何。


說起投資,股市、幣圈樣樣來,聽多了一夜暴富的神話故事,錯把個案當通例,以為自己也會是其中一個,結果通常被「割韭菜」。錯用了演繹法

說起體重,168斷食、減醣飲食沒在管,看多了中年男人的大肚腩,錯把通例當個案,以為自己可以倖免於難,結果即將成為「大腹翁」。小看了歸納法

Photo by Towfiqu Barbhuiya on Unsplash


~先談投資~

事實上,進入投資市場二十多年,早已看穿雜誌、書籍封面那聳動的標題,那不負責任的誇大,讓很多小白都誤以為投資致富很容易,便在毫無風險意識與正確投資觀念下,前仆後繼的投入血汗錢,最後還得落得被「割韭菜」的下場。

我剛入股市時,也常被割,當時大多是看新聞做股票,殊不知消息見光時,通常都是給最後知後覺的人知道,當我買進時,先知者早以快樂地出脫股票數鈔票了,所以總是賠多賺少。幸好當時本金不大,賠不了大錢;也幸好賠多了終有所覺悟,於是痛定思痛,改變投資策略與心態,終於在投資的路上有所斬獲。

但妄想一夜致富終究是人的潛在慾望,因此,偶爾還是會拿出一些零頭炒炒短線、買賣當沖,偶爾雖小有獲利,但必須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去面對數字的跳動,實在是得不償失,所以也就敬而遠之,還是做好公司長期投資才是我的王道。

最近加入的幣圈又是重新的開始,不過有了股市投資的底子,加上最近有認真做功課,所以感覺自己有比較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初期小入資金嘗試,起碼被割也不會是一大把。


~再談體重~

事實上,我的身材是許多同事「沒來由」地羨慕對象,說「沒來由」其實是我認為他們並沒有搞清楚狀況,只憑表面就對我的身材投以羨慕的眼光,那跟投資小白搞不清楚投資標的就押身家的狀況不也類似,只是還好這樣錯誤的羨慕與讚美終究不用讓他們付出慘痛的代價。

大家都覺得我很瘦、吃不胖,但那不是事實。我的上半身在腹部以上的確瘦的像排骨酥,但是腹部以下卻堆滿了脂肪,而且每次胖都胖在肚子和大腿,很是困擾。每次明明體重變重了,朋友們總是會問:「你最近是不是又瘦了?」我都感到大惑不解,到底我哪裡瘦了?莫非是我日漸憔悴的臉,早已消瘦不少,因此造成大加的錯覺?我不要~~~~我也要「ㄉㄨㄞ」「ㄉㄨㄞ」的臉~~

其實我是一直有在控制體重的,起因也是因為焦慮和恐懼,就是因為知道自己肚子囤積了不少脂肪,就是看到許多男同事到中年時日益隆起的肚腩,所以我之前168斷食、減醣飲食是經常性的在做,還曾經做過20-4斷食,但當時除了控制體重外,也想藉由斷食的機制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態。說起來效果也還不錯,多能在2、3個月之間減下5~6公斤(最近一次從73-->67),也讓肚子減小不少。


譏哩呱啦講了一堆,其實只是有感而發,最近自從加入寫作平台和研究加密貨幣後,我每天花了大把的時間當「坐家」,成天坐著寫文章、查資料的,順理成章地把原本的運動時間給耽誤了,這下可好,當我近日回過神時,驚人的體脂肪又已經悄然上升,也上身地聚集在我原本平坦的肚子上,圓滾滾的,看著真礙眼!體重數字更是不遑多讓,一下子2公斤的肉不知打哪長出來,我想如果我的投資如同體重數字這般上演「噴出行情」,豈不妙哉!可惜事與願違…。

於是,這兩天便督促自己晚上盡快整理好家務、上平台發表文章後,到附近小公園運動去了,不過總覺得效果恐怕不太夠,運動量不足之外,我發現我最近貪食症大發作,三餐吃得好之外,零食也是一直塞,還被老婆警告要我節制,看來應該認真思考168斷食、減醣飲食重出江湖的可能了。

總而言之,人人都想「快速致富」,但那是可遇不可求;人人都不想「快速滯腹」,但那總是需要無比的決心與毅力。中年已至,新陳代謝就是變慢,也別想著什麼「吃不胖」的天方夜譚了(年輕時38公斤的老婆總是緬懷的過去),還是乖乖的運動、控制飲食吧!以上的話,特別提醒變胖但還未失控的半調子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